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万家父子】Amiss(父亲节贺,一发完)

OOC有,剧情扯淡逻辑混乱


老万父亲节快乐,616已经失去了机会但MCU请做个好爸爸吧!

616快银没有父爱不怕我们都爱你呀!牌皇也爱你呀!【诶不】

时间大概是善恶轴心之后……?总之老万是个改邪归正ing

有MCU的EC/天使夜和616的Gamquick/冰天使暗示


“呃、嗯……啊啊啊啊——上帝啊,求您,求您先生(Mein Gott! Bitte, bitte, der Herr)!”


Pietro警惕地睁开了眼,托他的变种基因的福他花了不到半秒就从睡梦中清醒过来,这个声音听上去并不陌生,如果不是其中明显的情欲他也许会把这当作求救信号,可是X因子里没有说德语的人,难道是术士和危境为了探讨人类生理学的奥妙正在进行科学严谨的实验?经历了太多危机的大脑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Pietro从床上跳了起来,活见鬼,此刻他身处于一个……男生寝室?在这个房间的另一张床上一个戴着红石英眼镜的青年正在熟睡,仿佛根本没被隔壁令人面红耳赤的声音打搅,红石英眼镜,这很不对劲,Pietro皱起了眉,这个人八成和Scott Summers有关,那就一定和X战警也脱不开关系,难道这里是威切斯特?


红石英镜片上的自己的倒影让Pietro隐隐不安,盥洗室镜子里的影像更是让他警铃大作,这个有软绵绵银发和大眼睛的陌生人绝对不是Pietro Maximoff,他怎么可能有如此年轻的外表和傻气的头发!这会是谁的阴谋?是怎样的事故?十分钟前他还躺在位于薮猫实业大厦的床上放松因为意外频出的任务而劳累了一天的身体,快银的大脑飞速运转,等等,飞速运转?他的能力并没有受到影响,他的速度依然在,但这具身体绝不是快银。


平行世界理论,这看上去是目前最符合情况的解释,戴红石英眼镜的青年说不定是镭射眼本人,但无论如何他对这个宇宙一无所知,静观其变从来不是Pietro的优先选择,他得离开找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


“Peter?你能来一趟校长室吗?”一个温和的声音在他脑子里响起,无需多想都知道是X教授,Pietro别无选择,他不确定如果自己想离开X教授会直接脑了自己,还好大多数平行世界里X教授都不是反派,他按照X教授的指示走到了校长室(顺便在路上确认了这一定是泽维尔天赋青少年学校),这个世界的X教授十分年轻,拥有非常好看的蓝眼睛,不过和他的世界的X教授一样是一个坐轮椅的光头。


“Peter,或者你身体里的这位朋友……”Charles示意他在桌前坐下来。


“Pietro,Pietro Maximoff,快银。”Pietro并没有坐下来,他不喜欢被束缚的枯燥感,但在Charles非常有说服力的眼神下不得不屈服了。不过说真的,Peter?世界上的Peter已经够多了。



“我想,你不是来自未来的快银?”Charles问道,看上去并没有直接读心。


“未来?”Pietro摸不着头脑,他又不是电索。


“那么就是另一个宇宙的快银了。”Charles点了点头,看上去一点都不惊讶,“你还记得来到这里前发生了什么吗?魔法,外星人,不明射线之类的?”


“什么都没有。你没有读我的脑吗,你都已经发现了我在这里。”Pietro语气不善地回答。


“通常我不会未经允许进入别人的大脑,你在刚刚来到这个宇宙时的惊讶太大声了所以我没办法忽略掉。”Charles友善地笑了,“我是Charles Xavier,X教授,这里是泽维尔天赋青少年学校,一个为变种人青少年开办的学校。我们刚刚结束与天启的战争,一切都还在重新起步阶段。”


天启,Pietro在心底里想,总算又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词,看来这个世界的变种人运气不错,不过天启就像凤凰,总是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的。


“我已经自我介绍过了,来自另一个宇宙,在那里我已经是个中年人了,你要读我的脑子我也没办法,我来自的那个世界……”Pietro少见地卡壳了,他不知道要怎么向另一个世界的X教授讲出那些故事,内战、M皇室、复仇者与x战警的战争,他头次觉得自己的世界糟糕透了,而他不能把这些信息透露给Charles,说实话,他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相信这个X教授。


“我们会帮助你找到回去的方法,也好让我们的快银回来。”Charles明智地接过了话,“不过在此之前不得不麻烦你待在这里,不要离开学校,毕竟虽然大众对变种人很友好但我们也不希望出现任何意外。”


对变种人很友好?Pietro简直想笑,这到底是怎样一个天真的世界,人类永远不会真心接纳变种人的,两者最好也不过只能维持微妙的平衡。


“恐怕在你待在这里的时间里还是得与镭射眼分享一个房间,他是一位非常友好的年轻人,希望你不介意?”Charles补充道。


“我能接受。”他不能接受,拜托,他的世界里镭射眼才杀死了X教授,但他暂时没得选,“不过隔壁的两位就另当别论了。”


“噢抱歉,”Charles笑了起来,“我也在努力让Warren和Kurt适可而止。”


天使和夜行者?认真的吗?Pietro挑起眉,他可是之前听说了自己世界的冰人和天使一起出柜的消息。


就在Pietro起身离开时,Charles喊住了他:“Pietro,我们之后会告知学校的其他教员和学生,关于你现在的状态,你不必伪装成这个世界的快银。但是,我知道这很突兀,你能不能假装自己是Peter,就明天一天?”


Pietro停下脚步,扬起眉毛瞪着Charles,年轻的X教授失去了先前的淡然自若显得有几分窘迫:“你看,明天是父亲节,Erik和Peter约好了要家庭聚餐。”


父亲节?Pietro尖酸地评价道:“所以这个世界的快银的父亲仍然是万磁王,我以为这个孩子能幸运一点。这个世界的万磁王承认了他是Peter的父亲吗?”


“事实上,直到最近Erik才知道自己有一个儿子,这对他来说是个大新闻,特别是在他失去了他的女儿Nina的情况下,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所以这次父亲节他原本是打算向Peter坦白这一点并且能够,我想,变成真正的一家人。”Charles,带着X教授一如既往的把一切事物都往好的一面想的特质,回答道。


怒火在Pietro的胸腔里翻滚,这都是一个样,万磁王从来不是个好父亲,无论在哪个宇宙!不承认他的子女,把他们当作工具,施舍给镭射眼的爱都比给自己亲儿子的多!可怜的Peter恐怕都不知道当万磁王知道了自己拥有一个儿子接下来会干出什么混账事。他有什么资格要求和自己的儿子在父亲节家庭聚餐?他配不上父亲这个称呼。流淌在马格纳斯家男人血液里的自私如此可怕,Pietro也没能成为一个好父亲,他与Luna……


“Pietro,抱歉,我不知道在你的世界你和万磁王有怎样的过去。”Charles察觉到了不对劲,“但是这不是你的宇宙,这是另一个万磁王,而Erik需要这个机会,他在天启之战时已经有了改变,我可以展示给你看。”


“万磁王知道自己有个儿子都不敢与他相认,就算他洗心革面向这个快银示好,Wanda呢?Lorna呢?他不可能做一个合格的父亲,何必让这些孩子们多一份不真实的幻想。”Pietro刻薄地指出,他和Wanda也许有一瞬间希望过万磁王能做一个好父亲,但是梦总是被现实和钢铁击得粉碎。


“Wanda和Lorna是谁?”Charles问。


“什么?”这回轮到Pietro惊讶了,“这个世界的快银没有一个孪生姐姐?”


“没有,他一直是一个人与母亲生活在一起。”Charles回答。


可怜的Peter,另一个世界的快银几乎要同情他了,没有绯红女巫的快银。


“我不会帮你这个忙,万磁王如果是真的想得到儿子的原谅,应该去面对这个快银本人。”Pietro努力让自己不要夺门而出,再说了,他不可能模仿得了一个和亲生母亲一起长大、生活在对变种人友好的世界的快银,看看这个孩子的衣服,银色皮夹克和匡威鞋?没长大的青少年。


“决定权在你手里,但无论如何,至少见一见Erik。”Charles带上了一点恳求,看上去他非常在乎这个世界的万磁王,不过哪个世界的变种人领袖们不是这样呢?


第二天一早,Pietro别扭地用这具身体和镭射眼打招呼(对方看上去因为他的冷漠而吓坏了),穿戴整齐下楼准备吃早饭时看到了大厅里站着的万磁王,好吧,他没见过这个样子的万磁王但他能认出来这是他的父亲,他可以用能力一溜烟跑去餐厅,万磁王什么也不会察觉到,但他迟疑了一会儿决定就这样走过去。


“Pietro。”Erik对他点了点头,Pietro没有接话,他们陷入了尴尬的沉默,Erik就像所有的万磁王一样在对抗整个世界上从容不迫却在面对儿子时不知所措,他该感谢这个万磁王没有一上来就打断他的腿再把他杀死吗?这个万磁王也许真的是不同的,他看Pietro的眼神复杂而深情。


“我还没为你在五角大楼帮我脱身的事道谢过。”Erik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话,仿佛这就算是道谢了,但这句话在Pietro听来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


“你果然怂恿你的儿子为你执行肮脏的犯罪!”Pietro一拳砸向了Erik,他该想到的,那可是万磁王!


“什——”Erik没有料到这一出,硬生生被揍了一拳才意识到不对劲,大厅里的青铜花瓶瞬间化为锁链绑住了Pietro,“你是什么人!”


“拜托,冷静些!”Charles的声音在他们脑子里响起,“Erik,这个Pietro并不是坏人,我想还是由他本人来解释更好。”


“我……是另一个世界的快银。”Pietro不情不愿地说。


“我……”Erik呆呆地愣在原地,接受自己有一个儿子就够艰难了,现在他又得接受自己儿子身体里的灵魂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儿子:“你的父亲,也是万磁王?”


他真希望不是。一阵寒栗沿着Pietro的脊柱向上窜去,他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难道是他要回到自己的世界了?


“对这个Pietro好些,否则我不会放过你。”他记得自己在那个世界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对着万磁王凶巴巴的威胁。


“Pietro!你终于醒了,你真是睡了个美容觉。”Remy那张熟悉的臭脸出现在Pietro面前,好吧,这下他是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了。


“滚出我的房间,牌皇。”Pietro花了一秒让自己穿戴整齐,抱臂瞪着Remy。


“也许你是睡傻了或者一如既往地幼稚,不过,X因子来了一位访客。”Remy指了指公共休息室,“被红骷髅转化成了好人的万磁王。”


噢不是吧?Pietro翻了个白眼跳出窗从薮猫实业外墙跑到了地面上,他暂时没做好和Erik来一次“父子情深家庭重逢”,让Lorna一个人操心去吧。


END.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