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曹荀】西风漂流以北 1 (现代公路旅行AU)

OOC与文风扯淡

郭嘉全程在线并助攻

曹荀郭≈冷战家长带熊娃


“强制休假?我不明白。”荀彧抬眸看着视频通话另一端的荀攸。


“公司员工章程里的要求,当任何一名员工的休假时间累积到了六十天,必须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强制休假。”荀攸看上去十分无辜,他甚至把员工章程发了一份给荀彧。


“我知道,员工章程是我写的。”荀彧努力平静地说,“但我不记得最终稿里出现过这个条款,这一定有什么问题。”


“可能是系统故障,不管怎么样现在官网上的员工章程里有这项条款,我们必须按照规矩来。”荀攸耸了耸肩,一如既往地迟钝,只是这骗不过他小叔,荀彧可清楚大侄子本质上是个切开黑了。


“我不能遵循这样一个来历不明毫无道理的规定,和曹操、郭嘉在澳大利亚来一次莫名其妙的旅行,三个骨干集体休假公司怎么办?”荀彧说,“如果必须强制休假也应该错开来,让曹操和郭嘉先休,我得回总部,马上要过年了,去年的人事报告和新一年的人事调动不能拖。”


“文若不愧是蝉联公司五年工作狂称号的人。”郭嘉盘腿坐在床上悄悄对身边的曹操吐槽,公司的大老板没有接话。


“小叔,我也不跟你客套,要是让曹总先休,那你一定之后也不会再有合适的机会休假了。”荀攸板着脸说,“澳大利亚是个不错的地方。”


“那就定曹操和郭嘉回国的机票吧。”荀彧深吸了口气,这是他能做出的最后的让步。


“那不成啊,我们去塔斯马尼亚的机票早就买好了。”郭嘉笑嘻嘻地提醒荀彧。


“你们?”荀彧转过身冲着床边两人挑起眉毛。


“我们不知道有强制休假这回事来着,本来只是打算把积攒的休假用掉。”郭嘉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那也可以,我就在墨尔本多呆几天。”荀彧见招拆招。


“拜托,文若,不要那么无趣,你就不能和我们一起去塔斯马尼亚?”郭嘉从床上跳下来赤脚走到荀彧面前,一头黄毛就像个孩子,“公路旅行,国家公园,海岸线,海鲜……适合老友聚会的所有东西都齐了,我们缺的是人。”


“我……”他随手就能找出两位数的理由来证明三个人的塔斯马尼亚公路旅行不是个好主意,但是他清楚真正的原因并不是那些理由,老友聚会应该是一顿饭的时间,这样至少表面上风平浪静,但一旦时间被延长,总会风起浪涌,他不想承受那些,诚然,他是不屑于逃避的,所以他告诉自己,这只是没有必要,他们现在这样已经算是很好的了。


就算是这样,荀彧依然不能轻易拒绝郭嘉的请求,他们,他们三个真的有很久没有像朋友一样相处过了,总是工作和无尽的工作。他怀念刚创业时他们再忙也会想尽办法达成的周六披萨电影之夜,冒着冷气的啤酒和并不怎么制冷的破烂空调挂机,三个年轻人被一周的工作压得窒息,终于在不足十平米狭小空间里找到了喘气的机会,男人的汗味和披萨的味道混织在一起让人昏昏欲睡,再精彩的电影也提不起兴致,他们只想挤在沙发上和挚友们一起睡到地老天荒。然而过去的事情总归是过去。


荀彧把目光转向曹操,大魏科技公司的老板一句话都还没说,首席运营官却明白他的心思,他们俩心照不宣地维持着表面的相安无事,并且不愿去戳破那层纸。


“文若,不如一起吧。”曹操说。


他说地如此平淡,听不出任何特殊的情绪,就像他们创业初期闷热的晚上提议“不如去吃串串吧”的言语。


唯独这样的言语,荀彧不知道能怎么拒绝,也许是南半球的水土不服让他的脑子昏昏沉沉。


于是他转过身对着视频通话里的荀攸说:“跟元常说一下,春节放假麻烦他值班了。”


“文若公报私仇。”郭嘉在他身后夸张地做口型给荀攸看,被荀彧一瞪又老实地笑起来。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毫无疑问,郭嘉早有预谋,他们乘坐一架非常小的飞机(说真的,他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飞机)降落到朗塞斯顿,急匆匆地到青年旅舍(认真的吗,大魏科技公司骨干住青旅?)放下行李,紧掐着时间步行去城中心的租车公司取车。


澳大利亚商店关门时间简直令人发指,一行人健步如飞地穿过空无一人的街道时,荀彧更加觉得不可思议了,工作狂魔的他熟知北京凌晨的天空,而在朗塞斯顿,天尚亮堂却像没人的鬼镇一样,这让他觉得挺不自在,他习惯了快节奏的忙碌,他也有本事在焦头烂额的一摊子破事中从容不迫,但当一切真正悠闲下来他却不知所措。


更让他感到别扭的是身上因为两小时的飞行而皱巴巴的西装,郭嘉和曹操大抵是早定下来旅行,一人一件休闲装相当自在,而他却只带了偏正式的衣服,此时手工皮鞋简直要将他束缚在原地了。一直以来荀彧都是三个人中更注重衣饰的那个,另外两位典型的理工生曾经都是觉得穿了衣服就已经十分对得起社会了。


曹操第一次穿正装还是因为公司刚刚起步需要天使投资,荀彧联系到的对方,但对方要求一定要见见公司老大,荀彧没办法,找自己大侄子借了一套西装勉强把曹操塞进去,又亲手给他打好领带,把曹操乱翘地一头黑发用发胶抹整齐,逼着他剃掉了“霸气威武”的胡子,总算是把老板折腾得人模狗样了,投资人仍然不满意,理由是曹操本人不过一个二本大学毕业生,整个大魏科技只有荀彧一个985211研究生,居然还有郭嘉这样中途辍学的人,实在不像什么正经公司。


那天曹操气得想直接给投资人一拳,晚上撸串时他向荀彧坦白,他差一点就动手了,但他不能,他们现在什么都缺,谁都得罪不起,逞一时之快只会悔恨一辈子,他滔滔不绝地跟荀彧说,毫不在意洒在衬衫上的啤酒滴,他说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放下酒瓶冷笑了一声:“那个投资人,他根本没搞懂我们在研究怎么样的算法。”


那天晚上闷热得像一场暴雨即将来临,一大团涨水蛾聚在昏黄的灯下,翅膀扇动的声音令人心烦意乱。曹操早将西装外套脱了,白衬衫的袖子挽到手肘,浑身冒着热气与酒气,他招手让老板结账,利索地站起来捞起西装外套,完全不像一个喝了三瓶啤酒的人,他转头对荀彧说:“我们会想到办法的。我们还有天使投资的机会吗?任何机会?我们应该先研究一下不同的投资人,如果能有在这方面有了解的才是我们的目标。”


“有的。”荀彧被自己回答中的肯定吓到了,他并没有底,但他相信曹操,既然曹操说有办法的,他们一定会拿出一个办法来。大约是那个时候,他再次相信,这个男人会和他们一道干出一番事业。


而看看他们现在,他们的确干出了一番事业,却变得如此尴尬。


赶在租车公司下班的前十分钟他们取到了车,开到加油站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超市去补充存货。如果是在公司忙碌的环境下,荀彧可以和曹操默契地配合,但单独相处时每一件琐碎小事都将他们之间别扭的气氛扩大到了极致,就连呆在同一个货架前都会紧张不适,更可悲的是等荀彧在饮料冰柜逛完时,他发现购物篮里全是曹操和郭嘉喜欢的饮料。


回旅店的路上郭嘉像只乌鸦叽叽喳喳对接下来几天的计划说个不停,曹操偶尔补充或纠正两句,荀彧什么保持着沉默,这趟公路旅行尚未开始他就已经感到后悔了。


TBC.


…我真的爱澳村,然而自驾游是前年的事情了所以,放飞自我啦!

不好意思之前打了郭嘉的tag,再次再次抱歉,本篇(如果能写完)郭嘉全程存在感超强,预警,并且可能会出现荀郭过去式提及(真的很抱歉但是说到底我吃曹荀郭…大三角x)如果雷的姑娘千万不要继续看了,之后的更新我也会写预警的。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