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2017.9.23 宽街奇遇记(偶遇不可思议老爷爷的一天)

因为涉及到的剧很多所以打了好几个tag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错过gala的我本来是去看芝加哥的


这是我这辈子经历的最神奇的事情之一,但是请相信我,这都是真的,而我已经激动到不知该怎么写下来才好,所以我会不加筛选地把所有能记住的细节都写下来,略去一些隐私和与音乐剧无关的部分,这会很冗长但说不定你会觉得有趣。


今天一早我打算去ambassador theater排队买下午两点半的芝加哥的rush tickets,但是一不小心化妆就花了太多时间害得我跑到剧院的时候已经有十多个人排在我前面了,之前在网上查到芝加哥一般只有25张rush tickets并且一个人可以买两张,并且芝加哥和摩门经不一样,只有在座位全部售完的情况下才开饭站票,我就开始担心会不会买不到,于是悲伤地一个人在队尾戴着耳机听复排水了的红黑。


正在此时,一个看上去很面善的老爷爷来找我聊天,他说看我像第一次看来芝加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以为他是剧院工作人员,就问了问到底有多少张rush tickets和价格,后来才发现他其实只是排队排在我前面的吃瓜群众。老爷爷说他本来是和侄女约了看剧,但是侄女临时被通知要打工就不能来了。我们聊到对门的摩门经,他说他带一个十四岁的小侄女去看过,本来别人爹妈不同意觉得摩门经太限制级,结果小侄女看完说女生厕所里说的那些话比剧院里糟糕多了。他问我要不要他帮我买票然后我们可以一起看,他不想坐在一个陌生人旁边看剧,既然我们聊了天也就不算陌生人了,他认识box office的人可以拿到位置不错的票。我说我今天身上没有现金,没办法把钱给他,还是算了吧,他说不需要我付钱。我的第一反应,说来尴尬,是警惕,天上不可能掉馅饼,这人怕是个骗子。于是我问了学长,学长说美帝没啥骗子不过在ny还是小心为好,于是我给老爷爷说真的不用了我看起来应该是能买到票的。


万万没想到,因为老爷爷位置在我前面,他直接买了两张并把其中一张票给了我。我被水淹没不知所措,因为确实没办法把钱给他,但是他已经买了,我只好收下了,我说他一定是一个天使,因为星期一就是我的生日。


老爷爷问我之后要去干嘛,我说去中央公园考察一下我要做final paper的地方,他说今天天气非常好,也许我们可以一起走过去。我当时还是十分警惕,不过broadway这样的大街上他也不可能对我做什么。他的腿很明显受过伤,走得很慢,所以我们一边走他一边跟我讲,他是ny本地人,出生在布鲁克林,在曼哈顿长大,住在地狱厨房。我的内心:“卧槽卧槽DD的Hell’s Kitchen!”因为我的final是metropolitan study于是就问了问那块街区现在的情况,他说其实很多年轻人现在住在地狱厨房,他的新邻居是一对律师夫妻。我的内心:“卧槽卧槽那怕是夜魔侠本人了?!”


他在ny住了一辈子,对宽街这块尤其熟悉,他告诉我有一个曾经是剧院的地方因为破产被卖给了教会,但是因为宽街保护条例所以就算教会把它改成了教堂也不能改变装潢,看上去仍然像个剧院,星期天还可以进去参观。他指给我看各个剧院的位置,告诉我broadway,off broadway和off off broadway的区别是剧院座位数量,给我讲一月二月冬天来看剧是最好的,因为没有游客所以rush tickets都是好位置。他说西贡小姐的直升机画面会听到声音从你头顶落到舞台上,并且那个剧院有个后门直通旁边的餐馆,有个演员曾经每次演完就到隔壁餐馆一个人吃饭。他说宽街最大剧院应该是现在阿拉丁在演的那个剧院,迪士尼把那个剧院买了下来。他说他中学的时候有个老师总是带愿意去的学生去买站票看剧,如果写观后感还能得学分,所以他爱上了音乐剧。


我俩就在中央公园挨着哥伦布转盘的地方找了个长凳坐着晒太阳,他跟我讲了很多演过宽街剧的大明星,并且他们都觉得演剧比演电影难得多。他说有一次休叔在宽街演剧,迷妹们都在剧院旁边等着,但是他看到休叔一个人悄悄从街对面走过去。有一次他到川普的酒店吃饭,川普本人还进来和所有吃饭的人打招呼。他和朋友去摩门经抽奖抽了十七次才抽中,不过他看过ham原卡,那个时候ham还有线下抽奖,都是五百人来抽几张票。不过他觉得ham虽然很棒,票价真的贵到不合理了,宽街的rush tickets和站票本来就是为了吸引学生群体来看,这样培养他们的兴趣,以后他们工作了赚了钱就可以买常规票,ham前排几千刀的票恐怕只有非常有钱的人才愿意去看了。


后来我提到我的本命剧好久没复排了,他问是哪部,我说1776,他说他也非常喜欢1776,他看过1969年的首演。我,字面意义上,炸成了烟花!!!卧槽那可是William Daniels的JA,Ken Howard的TJ,Howard Silva的BF!!!那是我美革入坑作!!!某种意义上的宽街剧入坑作!!!我愿意折寿也想看OBC演出的剧!!!他看了原卡首演!!!他说他爱死William Daniels的JA了,他从来没见过任何一个演员能像他一样hold住全场,是天生的主角,现在90岁了都还在演剧,我说这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JA,超伤心他参演的剧在2017年年初结束了我没赶上。他说二十年前有版复排挺不错的,就在现在wicked那个剧院,主演是星际迷航里的,我说对对对呆塔,他说呆塔的JA也很赞。于是我俩开始从the lees of virginia唱到but mr. adams到piddle twiddle resolve。他说,1776在1969年的时候是没有麦的,像歌剧一样,演员全靠直接唱,唱功惊人,cool cool considerate men的时候十多个人放开了唱剧院都在为之颤抖,不过那个时候的局限是演员必须一直面对观众否则声音就会受影响,我说难怪OBC专辑里JA嗓子状态怎么这么不好。


我们一起去吃的午饭,在一家他经常去的爱尔兰酒吧,经理和服务员都认识他,他推荐了他外婆以前很会做的一种派,真的超级无敌好吃。他跟我讲了很多他们家的事情,包括他的有个侄子是乐队鼓手,经常给宽街一些剧工作,最喜欢给饭桶打鼓,有个侄女会跳芭蕾,是饭桶里的其中一个芭蕾小姐姐。那家爱尔兰酒吧,因为离个大剧院很近,很多演员都喜欢来那里吃饭喝酒,特别是有人要结束在一部剧的工作的时候。有一次他和他侄女来吃饭,遇到wicked的费耶罗的演员,演员本人是个gay,非常非常gay的那种,挽着男票的手进酒吧,他和侄女过去打招呼,侄女问:“作为一个gay却演一个宇直是不是很难?”对方说,这就是演员的日常啊。之前我在摩门经注意到的elder cunningham和指挥击掌,也是两个人在这个酒吧喝酒的时候突然提出来的,并且是很新的一个改动,指挥小哥特好玩经常在酒吧讲段子。


因为地狱厨房离宽街特别近,所以很多宽街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是老爷爷的邻居,他说不要看他们在舞台上那么霸气,其实日常都很温柔,因为要保护嗓子,并且非常敬业,有一个演员曾经给他说之所以住在地狱厨房就是因为出任何事情都可以按时赶到剧院上班,就算大雪封路爬也要爬去上班。因为和邻居熟悉,老爷爷知道各种剧的消息也经常比一般人更早。


我说我一直特别好奇后台到底是怎么样的,却从来没有机会真正去看。他说其实每个星期二很多学校都会组织学戏剧的学生去看剧,可以专门星期二去看,等剧结束学生们会在舞台前有小型seminar,然后就会有人带他们参观后台,吃瓜群众完全可以混在里面去看后台到底是什么样的。


吃完饭我们穿过wicked剧院的时候刚好碰上在抽奖,抽奖的工作人员也是老爷爷的朋友,不知为何今天参加抽奖的人特别少,几乎所有人都抽到了,还有好心小姐姐看我们要走来提醒我们还有抽奖票,不过我们要看芝加哥嘛。他说wicked隔壁的剧院是在地下,有的剧做过圆形舞台,观众围着舞台坐,每个位置都是不一样的角度。路过了摩门经剧院,经理和工作人员也都认识老爷爷,他大概看了也就十几遍吧,还有几十遍的桶,还祝我们看得开心,其实我们并不是来看摩门经。在进芝加哥的剧院时,他指给我看剧院最顶楼的窗户,他说那是剧院建造者给自己修的公寓,他的公寓里有一个可以往下看的窗户,这样每天都能看剧。


芝加哥的repo


我真的不该看剧前刷pia的芝加哥,直接导致我觉得这个Velma简直是铁t傻大姐,气场根本和pia没法比,Roxie声音不够甜不过十分可爱了,其实两个演员声线非常接近所以合唱的时候反而并不震撼,监狱探戈现场太赞,小姐姐们超好看,最喜欢的swing是后来杀了自己老公和老公情人入狱的那个妹子(go-to-hell kitty这啥鬼名字),她也是开场报幕的妹子,因为乐队是在舞台上演奏,演员们也是直接坐在旁边。mr. hart超级赞,好笑又心酸,特别是下场的时候连bgm都没有,律师有一点老唱的有些时候有点吃力,审判的时候陪审团一人分饰六角的小哥演技赞爆了,从色鬼到酒鬼到盲人到虔诚老阿姨啥都能演,万万没想到的是记者居然是个男的,他之前唱高音完全是女的啊,审判的时候律师一下子拿掉他的假发真的是吓了我一大跳,指挥全场最佳,报幕也有他的一份,配合mr. hart的演出,和律师互动,和mama握手,roxie还把报纸拿给他炫耀,并且抢了他指挥棒让他好好看报纸,roxie下场的时候指挥喊住她让她把报纸拿走。电影删了mama和Velma的一首歌,这首歌现场很棒。整个舞台很简陋,但是舞美绝了。


因为是下午场所以并没能要到签名,伤心。


和老爷爷分别的时候我很想要他的联系方式,他的他说他本来的手机丢了所以也没办法了,只能以后有缘再会,不过能有这么棒的一天真的是太幸运,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傻笑,有神棍过来跟我说“你虽然脸上在笑但你心里并没有”,我想你懂个屁嗑剧的迷妹就是这样的,我的心底炸成烟花。


希望下次能再碰到这个老爷爷,这样我就可以把钱还给他顺便求个更完整的1776首演repo(我当时怎么想的居然没有详细问)

评论(8)

热度(1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