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写得足够好,同人也不可以为所欲为的

个人观点。
写同人,在享受已搭建好的世界观和人物形象的便利的同时,必然带来一定是的束缚性。要是说写得足够好就可以放开了写,为何不去写原创。一切同人的基础都是原著,正是因为对原著的尊重,为了避免ooc,所以哪怕是感觉束手束脚也要不断磨练自己的能力去使同人成为一篇好的同人。这样的“束缚”往往可以带来文字能力上的提高,就像命题作文一样。有时候会有非常好但是并不适合写同人或者写了容易ooc的脑洞,在这样的情况下,文手们,拿出信心来把它写成原创,不要浪费了你的才华。但只要你写的是同人,不ooc难道不是所有同人创作的最根本原则吗。

说什么写得好就可以为所欲为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许不同读者会对自己想看的同人有不同的看法吧,我不知道了。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