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Q大道 宽街场 19.11.2017 repo

在这次心血来潮“既然去了中城就要去看剧啊”的决定之前,我根本没看过完整的Q大道,只看过上海版的片段,没错就是那个经典的“如果你是gay”,所以这次看剧实在是惊喜不断。Q大道的rush是下午一点才开始买,不过off broadway好像管得没有那么严,我们提前了十分钟到也提前买了rush,万万没想到rush居然是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此处必须说一下我的忠告:要看Q大道的朋友,你根本猜不到坐第一排会发生什么!


Q大道虽然主要是人偶表演,但布莱恩、圣诞夜、房东三个角色都是真人。人偶表演并不仅仅是演员操作人偶并唱歌,他们的表情很明显是完全投入进了角色,这里必须吹一下女主,这部剧的女主需要一个人精分扮演凯蒂怪兽和露西荡妇(Lucy the Slut大概这么翻译xxx),一个是甜美系的小姐姐,一个是霸气御姐音,并且这两个角色还有好几段对手戏,女主一个人精分得毫无违和感,表情声线都是一秒变,cv都是怪物啊!人偶系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在舞台上开车,没错,啪啪啪的片段各种体位各种骚操作啥都有,用人偶表现其实有点鬼畜啊,被我拖去看剧的学长那一段小黄曲简直尴尬到爆炸。


剧情上来说中规中矩,真的很好笑,但是比起摩门经的深度还是有一定差距,总的来说还是一部值得一刷的好剧。几个我印象深刻的段子:“Donald Trump is only for now!”“我们要搬家了,离开Q大道去一个更好的地方,法拉盛。”“如果我能回到大学,住在寝室里吃meal plan”(我:noooooo我的meal plan都快刷完了我要怎么活得下去)“我希望我能随意翘课转专业和助教啪啪啪”(我&学长:卧槽……)


为什么不要坐第一排,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本来看到rush居然是第一排的时候我就很惊讶,毕竟平时买rush都是屋顶票的我总不可能运气这么好吧,经常的时候场务说第一排不要把东西放在舞台上也不要把脚放到舞台上,确实是离舞台很近,学长尝试了一下把腿搭上去,然而失败了(学长:谁他妈腿会那么长啊!)。因为真的太近了,不得不全程仰头,视角也不是特别好,好处是话筒没跟上也能听得清楚。没错,话筒是谁在负责,这次也好几处没跟上啊!“上网就是为了毛片”那首歌,Trekkie问其他人是不是上网就是为了看毛片其他人都说是,然后Trekkie,就指了指坐在第一排的学长,做了一个“我知道你也看you are being watched”的手势,学长本来还不太确定是不是在指他,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小哥,旁边的小哥对他暧昧一笑(学长:WTF)。顺便一提没人意识到trekkie也指代ST骨灰粉吗……有干冰烟雾的时候,烟雾直接从台上铺下来淹没了第一排的我,啥都看不见了。the money song,一群人在讨论上哪儿找更多的钱,然后突然就转头看向观众,跑下台来找观众要钱,房东直接抢了第一排一个妹子的挎包,妹子整个人都愣住了,房东还逗她玩不把包还给她,还好我的拉文克劳书包比较重不太容易被抢走,最后他们发现什么钱都没有却有一张nyc地铁卡。


off broadway,便宜啊!(来自破产了的夜七的哀嚎)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