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POI】圣诞制服(RF,肖根)

迟到的圣诞贺文

全是糖的小日常

冷死在纽约的我



“圣诞快乐。搭档,这是你的新制服。”Fusco一手端着纽约冬日人手必备的热咖啡走进第八分局,把一套劣质的圣诞老人服装扔到了Reese桌上。


敬业的NYPD就算是平安夜也不放假,目前身份还是Riley警探的Reese也不得不一大清早来上班。圣诞节,the machine没有给出任何号码,也许是因为坏蛋们也打算放一天假,Reese现在心里只有和一位老友Whistler教授的晚饭计划。


“Lionel,你的身材会很适合扮成圣诞老人。”Reese皮笑肉不笑地评价了一下。


“神奇小子,别想了,这是你今天任务的一部分,我们要去Herold Square附近巡逻,保证节日期间安全,天知道那些想看梅西百货圣诞橱窗的小鬼们会闹出什么事情来。”Fusco戴上了驯鹿角的发夹,“感觉如何?”


“圣诞老人的雪橇团队可能需要一点精简。”Reese评价,“然而这和这些奇怪的服装有什么关系?”


“这是NYPD的圣诞节传统,亲民政策,好了,搭档,赶紧把衣服换上,除非你想说你是一个不称职的警探。”Fusco好不容易逮住一个机会能小小报复一下Reese当然不会轻易放过,“对了,一会儿记得别总板着脸,严肃的圣诞老人会吓坏小朋友的。”


圣诞节的Herold Square并没有感恩节黑色星期五时那么疯狂,但比起其他空无一人的街道还是聚集了不少来纽约的游客和兴奋的孩子们。在圣诞老人装里的Reese觉得浑身不自在,并不是说纽约冬天呼啸的妖风让他感到寒冷,他为了追踪号码也经常使用各种奇怪的假身份,但圣诞老人有些不同,暂且不提他是一个过高并且身材过好的圣诞老人,难道孩子们希望看到一个“HOHOHO”地把恐怖分子击倒的圣诞老人吗?


逛街的女孩们捂着嘴笑,指着他交头接耳,看上去想来要他的电话号码,又担心被算作袭警。孩子们倒是毫不介意地围着他,挤在梅西百货门口七嘴八舌地向他要礼物,或是询问自己有没有上淘气名单,Reese在圣诞老人套装的口袋里摸来摸去,最后找出几个Reese牌的花生奶糖棒分给了孩子们。


“……我就要叫警【】察了。”在圣诞颂歌里,Reese听见百货里有人说。


“这里有什么问题吗?”作为一个尽职尽责好警探,Reese挤过重重人群到达了百货公司一楼的化妆品柜台,与售货员Shaw大眼瞪小眼。


“我以为你在Bloomingdale百货。”Reese看了一眼气急败坏的小个子女人。


“圣诞购物太疯狂了,他们把我调来了梅西。”Shaw回敬了他一个白眼。


“有什么是我可以帮你的?”Reese不忘做好警探的本职工作。


“我受到了顾客骚扰。”Shaw用下巴指了指她的三点钟方向,Root在那里冲着他嫣然一笑。


“具体是怎么回事?”Reese意味深长地扫了一眼两位女性。


“噢警探先生,完全不需要麻烦您,我只是需要Gray小姐帮我试一试雅诗兰黛333枫叶色,之后我就想,那么也许430会更合适一些,或者410也很不错,Grey小姐就不太高兴了。”Root无辜地瞪大了眼睛,“我完全不明白为什么。”


“因为这些亲起来都很麻烦。”Shaw压低了嗓子恶狠狠地说。


“我想你们可以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女士们,圣诞快乐。”Reese努力忍住嘴边的笑意,行了个礼转身走入纽约的寒风里。


其实今年的圣诞节很暖和,Reese看着街上来来往往拎着红色五角星购物袋的人潮想,没有下雪甚至没有低过零度,中央公园滑冰场一定很多人。滑冰,他又想起了他的老板,考虑到爱荷华州的气温,他小时候一定经常滑冰,这可怜的人大概一辈子都没法再穿上冰刀了。


还有他们的晚餐,他给Finch精心准备的礼物,一本从伦敦Soho一个非常奇怪的娘娘腔书店老板那里淘来的圣经,他发誓当他提出要买走那本圣经时书店老板看上去像是要杀人。无论如何,他还得早一点下班,赶回安全屋,Samaritan在那里可日子还得照样过,他甚至准备好了一颗小圣诞树。


“啊,抱歉!”一个拎着袋子的小个子男人撞上了他的后背,Reese转头掉进了Finch的双眸。


“教授。”他微微一笑对着看上去吓坏了的Finch点了点头,“圣诞购物?”


“是的,是的。”Finch的鼻尖被冻得红红的,“很不错的新制服,警探先生。”


“谢谢。”


他们俩站在纽约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对视,没有再说话。背景音乐是圣诞颂歌和汽车引擎,是各国不同的语言和相似的笑声,而Reese此刻只注意到了Finch红红的鼻尖。


“呃,我想我们挡路了,圣诞快乐。”Finch小小地笑了一下,转身消失在人群里。


“圣诞快乐。”Reese说,他知道今天晚上他还会对着同样的人再说一次,还有之后的每一个圣诞节。


END.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