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三国·案游戏repo

这个放置类手游我才打一个星期就真的忍不住要来卖安利了!你们还记得上次马亲王说应该出个诗人主题的后院放置游戏吗,真的有大神做了啊!不过是三国主题的,名字叫“三国·案”,看起来就是取名废哈哈哈哈哈,游戏是超级无敌赞,各个cp【我不管这都是cp】都有,我要吹爆它!


今天就先写一个简单的游戏介绍和目前已经发现的隐藏剧情,也求玩过的姑娘多多补充。


游戏背景是一个看起来十分普通的房间里一张十分普通的书案,背景作画偏国风有点水墨的感觉,看起来很舒服,你只需要将不同的物品放到案上就会触发剧情,会有角色到案前根据物品进行互动,注意物品有数量限制,案上同时最多存在两样物品,我个人感觉一样其实都完全够了。购买物品的钱可以通过变卖角色互动时给你留下的东西和照顾案上系统设置的小盆栽来获得,顺便一提货币是五铢钱哦,很还原历史。不要在意时间线,作者说这是一个大家都死了之后的世界。最好的是!不用氪金!有的姑娘说这个游戏太像猫咪后院了,我觉得这个游戏的卖点其实是角色出发的剧情和与玩家的互动,所以感觉也不算抄袭。


接下来总结一下目前常见的物品和可以触发的角色剧情。


笔墨纸砚:笔墨纸砚是一套,只算一个物品,可以说是最好获得、可触发剧情最多、新手最友好的物品。


  • 建安七子:七字是最容易被笔墨纸砚吸引过来的啦,会在案上写诗文送给你,可惜与玩家的互动比较少,彩蛋是阮瑀会跟你讲他的儿子阮籍和孙子阮咸的故事,不过讲真七子出了为什么不顺便出竹林七贤啊!


  • 三曹:三曹也很容易出现在笔墨纸砚旁边,写的诗文会比七子多一些,二丕的各种怨妇诗啊老板的语文课本选集啊阿植的洛神赋都是经常出现的,而且可能会有非常少见的作品!比如二丕的“吾东,抚军当总西事”和“此言之诚,有如大江”,所以到底是站丕司马还是笔友啦,不过二丕每次写的时候整个人都很怨妇可爱xxx还有老板的“夫功未必皆野战也,原君勿让”,cp党们千万千万不要把这样的诗词卖掉!一定要收藏!有时候出了这样的诗词之后还有cp互动,有一次我还遇到过老板写了“君之策谋,非但所表二事。前后谦冲,欲慕鲁连先生乎? ”,然后令君就出现了!就开始两个人的进三公拉锯战,我觉得作者内部一定有曹荀党,还是喜欢发刀的那种qwq



  • 诸葛亮:丞相也笔墨纸砚兼容度很高的啦,感受被出师表支配的恐惧吧哈哈哈哈哈,对你的爱不只诗词几句,而是全文背诵xxx


  • 钟繇:钟师傅也会过来写东西,不过和其他几位文学家不一样,钟师傅的美工很贴心地把重点放在了书法上,图片上的字体真的是来自钟师傅写过的东西。而且钟师傅很重要的一点是,他是唯二可以钓得出大侄子这个罕见人物的角色!由此钟师傅在写字的时候,不知为何,我至今都没搞清楚这个触发机制,荀攸莫名其妙就走过来了,结果钟师傅字都不写了就开始和大侄子聊天,说朱建平当时算的卦的时候,这俩讲话跟讲相声一样,钟师傅逗哏大侄子捧哏,简直能脑补出他俩平时吐槽曹魏众人丧病日常的样子www


春节期间的特别活动,角色们会给你写春联哦!


:另一个最常见的道具,可以触发不少隐藏剧情


  • 郭嘉:嘉嘉超容易被酒吸引过来,不仅会在那里喝酒还会跟你聊天,吐槽陈群管得太多之类的。如果你给他准备的酒够多的话,会把令君引过来教育嘉嘉要注意身体,初恋组甜到爆炸,一种老夫老妻心照不宣式过日子的默契!不过令君会对你不高兴的,所以,在令君的凝视下颤抖吧,到底是谁觉得白莲花荀文若啊令君简直总攻……


  • 孔融:是的,孔大爷也会被酒吸引过来然后给你吐槽老板的禁酒令多么不靠谱,有次还跟我说禁酒令完全是老板在嘉嘉去世后脑壳有毛病想出来的东西orz


  • 曹植:如果将酒和笔墨同时摆在纸上,你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几率吸引到阿植!


  • 曹丕:一般的酒并不能吸引到二丕,必须是葡萄酒才可以哟,他会给你疯狂安利葡萄酒有多好喝,有时候还会吐槽“仲达他们都不能欣赏葡萄美酒”之类的,无敌可爱啦,据说有的姑娘看见过二丕和仲达共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火折子:这个一看就很明显了,没错全是纵火团的!你大江东太可怕了,虽然红红火火很适合春节,但是也不要若无其事讨论去烧谁这种问题啊xxx


香炉:这个也很明显是令君啦,他会跟你讲香的成分,好想亲亲他!【被老板和嘉嘉打死】有时候嘉嘉会来找令君聊兵法,大侄子也会来找令君,只是安静地坐着不说话那样,叔侄之间奇妙的氛围。我看到过一次老板来找令君谈天下格局,要是他们一直都这么甜甜的多好……


包子:司马家强势出镜xxx可以看到昭师为了包子打情骂俏【不是】葛亮也会来哦,毕竟据说包子是他发明的嘛。


:看上去是围棋呢,会招来二丕,历史上最早存下来的棋谱就是二丕的,亮点是和他下棋的人经常不一样,太子四友都出现过,有时候会有钟师傅或者贾太尉,偶尔也会出现王司徒!二丕社交圈也太广了吧23333


桃花:讲真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个,但是会触发追忆舒城桃花的策瑜剧情,请做好被秀到眼瞎的准备。他俩能从中平六年同居【大雾】讲到建安五年的大刀,四舍五入大概就是上床吧x


:书案本身不算物品,但是,会触发奇怪的剧情。你会看到一个孙权冲进来拔剑砍案角。然而案角又做错了什么?!


总的来说是一个完成度还不够高、角色和物品都还需要完善、但是已经十分赞的游戏,强烈安利给你们!顺便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哦!


【这只是个同人段子!我也想有这个游戏啊QAQ】

评论(65)

热度(70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