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丕司马/恶搞向】三国元宵晚会相声篇

部分梗非原创,赞美李白白!

节目:年夜饭

表演者:曹丕 司马懿

丕:大家过年好!
懿:过年好。
丕:今儿已经是正月十五了,过了今天春节就算正式结束了,我们二位就在这里给您鸡年春节添上最后一笔欢笑。
懿:说得好。诶那边有人问怎么不是孙权老师,孙权老师被他大哥拎回家了,对不住啊。
丕:我都忘记介绍了,我身边这位是司马懿老师,这位是真老师了,是我先生,我先生他——
懿:先生这个词对于观众们来说可能是另外一个含义,你看他们都在笑。
丕:我管他什么含义,先生就是先生。总之呢,今天就是我们二位来给您说相声。每次相声都是春晚必不可少的节目,春晚又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想必十五天前您也是看着春晚吃着年夜饭——
懿:台下有说没看的,可能刚好打开电视看到是你的相声就关了。
丕:没看的还问什么孙权老师去哪儿了!没看春晚那你可能过的是个假年。
懿:看了的可能就怀疑自己是个假人了。
丕:当然我们的重点不是春晚啊,重点是年夜饭。九州何其之大,年夜饭自然是有各地的特色。
懿:听起来您对这特别有研究啊。
丕:必须的,我是谁,我可是——
懿:大魏妇联主席?
丕:不是这个!
懿:建安浪天团团长?
丕:和这有什么关系啊!
懿:三国第一吃货?
丕:对了!所以你看啊,我是正经研究过的,当年先生让我背书的时间我都干这个去了。
懿:……
丕:我就研究啊…
懿:……
丕:不是我说先生您老盯我干嘛?
懿:不喜欢被正面盯?
丕:是啊…
懿:那我可以背对着你把头转过来盯你觉得如何?
丕:该背的书我也背了呀!这都多少年的事情了。我就研究啊,就发现这个年夜饭往往最容易出事故。
懿: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候,事故怎么讲?
丕:您以为每家都和司马家一样和谐友善兄有弟攻啊。
懿:台下的小姑娘你们又笑什么,现在的年轻人真是…
丕:比如上次我们大魏的年夜饭,就出事故了。我父亲号召大家要体验劳动增进情感,一起包饺子来做年夜饭。
懿:这个想法很好啊。
丕: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郭祭酒带头搞事,非要做酒心饺子。
懿:只听说过酒心巧克力,酒心饺子是个什么东西?
丕:我也不知道啊,就看着郭祭酒扛起一罐酒就往饺子馅里倒。
懿:荀令君怎么也不拦一下?
丕:荀令君忙着在饺子馅里加熏鱼呢。
懿:哎呀…这都什么事儿。
丕:这还没完,我爹一兴奋就开始包梅子。
懿:嗨!连肉馅都给省了。
丕:元让叔一看后悔了,说当年应该把他的眼珠子包成饺子,至少比生吞好些,先生你想啊,那个血淋淋的——
懿:打住打住,完全没有好些,我们是个全年龄向节目,麻烦你冷静一点麻溜地闭嘴谢谢。
丕:……
懿:也别靠比划来讲夏侯将军当年是怎么吃眼珠子的。
丕:那你到底要怎么,相声还说不说了。
懿:你们大魏这个事故,只是一个个例,你没法就说年夜饭容易出事故啊。
丕:那我再举个例子,刘备入川之后啊,就提出要入乡随俗。
懿:很在理。
丕:四川这个年夜饭的习俗,大家肯定都知道,就是火锅,没想到吃个火锅还是出事故了。
懿:这怎么出事故?
丕:先生你想啊,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赵云、马超,这些人有什么共同特点?
懿:他们都是人?
丕:换一个!
懿:他们都…是男人?
丕:这可不一定了,我跟你说赵云其实是个女的——
懿:你可闭嘴吧,你到底想说啥。
丕:他们都不是四川本地人!
懿:所以?
丕:所以他们吃的鸳鸯锅,蘸的麻酱和蚝油。
懿:鸳鸯锅也好吃啊。
丕:你看,这就是你没研究过了,鸳鸯锅是对四川人的一种冒犯,麻酱和蚝油就简直是不可容忍的邪教了,这可把严颜老爷子气得够呛,老人家,真不容易,一路杀到年夜饭现场掀了桌子,再换上自己家炒的红汤,简直教做人。
懿:吃个年夜饭也能内讧,他国药丸。那这样说起来只剩江东的年夜饭最正常了?
丕:那可不好说,之前的例子不过是内部事故,江东的年夜饭可是引发了国际冲突。先生你都看到之前笔友信里提的年夜饭了吧?
懿:是,江东的年夜饭真是羡煞旁人。那个皮皮虾,那么大一个。
丕:皮皮虾,我们走!
懿:那个大闸蟹,那么大一个。
丕:大闸蟹,我们走!
懿:那个象拔蚌,那么大一个。
丕:象拔蚌,我们走!
懿:你还走!孙权在信里就写的“那么大一个”,我都搞不懂你俩是怎么通过这种文字明白那些海鲜到底有多大的。
丕:总之是很丰盛的年夜饭,我们北方可没机会吃这个,看得我羡慕啊。
懿:敢情你三番两次找孙权面基就是为了海鲜?
丕:不,我是为了让笔友明白我大魏美食比江东的更厉害。
懿:那你还真是胸怀大志。
丕:今年,这不刚好笔友和我相亲吗,我就请他吃了顿饭。
懿:以饭会友,这很笔友。
丕:先上的甘蔗。
懿:等会儿,甘蔗?哪儿有请客吃这个的。
丕:甘蔗是什么,是应季水果,而且这是我亲手种的甘蔗。
懿:难道你亲手种的甘蔗久天赋异敏骨骼精奇有迷迭香的味道了?
丕:不是,我这是要表达我大魏没有官僚作风,生活淳朴与民同乐。
懿:勉强成立。
丕:然后就是主菜了,主菜我可是下了大功夫。主菜有葡萄炒山药、葡萄烧肉、葡萄焖鸡、葡萄小米粥、爆炒葡萄、锅巴葡萄、油炸葡萄皮、盐煎葡萄籽、鲜榨葡萄汁、陈酿葡萄酒…
懿:还有吗?
丕:怎么啦?
懿:油炸葡萄皮?
丕:嗯…
懿:盐煎葡萄籽?
丕:啊…
懿:你这是给他摆了一桌葡萄宴啊,孙权没打死你果然是显现了你们二位笔友情深。
丕:我拿葡萄,这是为了显示大魏国力雄厚,大冬天的都能找得出新鲜葡萄,顺便展示了我国的创新能力突出,葡萄都能做出那么多花样。
懿:你说得好有道理?
丕:还没完,还有饭后水果。
懿:别饭后水果了,你这一顿饭就只吃了水果。
丕:我先拿出来一个大橘子,有我拳头那么大,主要是让笔友见识一下真正甜的橘子,他们江东的橘子太酸了。
懿:孙权吃完怎么说?
丕:笔友说,橘子味道很好,就是太小。
懿:这也不小了。
丕:所以我又拿了个柚子上来,虽然苦但是清香扑鼻。
懿:这次呢?
丕:笔友又说,柚子味道很好,就是太小。
懿:还小?
丕:所以我抱了个西瓜。
懿:大冬天你上哪儿找西瓜?
丕:你管我,我连葡萄都找得到。
懿:这下怎么说?
丕:西瓜味道很好,就是太小。
懿:他是故意找茬吧。
丕:先生你别以为我治不了他。
懿:那你怎么回的?
丕:我说,笔友你们江东居然管这个叫西瓜,我们大魏都管这个叫葡萄!
懿:没听说过。

Fin.

你们反应说笔友组只剩下说相声的印象了,那我只好换个捧哏x太久没写自戏,一下笔感觉下一秒二丕就要说相声了x法语太难,最近很忙,缓更和不好笑都是我的锅。

评论(21)

热度(66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