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凡尔赛】毯子(姐妹花,201衍生)

圣克鲁城堡的夜晚带着温和的寒冷,适度的寒冷会把丈夫赶到妻子温暖柔软的怀抱里,有利而无害。这样寒冷对蒙特斯潘夫人一类的女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武器,国王也会为她的肉体沦陷。作为一个鳏夫,菲利普失去了他的亨莉埃塔,却并不意味着圣克鲁城堡主卧的大床是冰冷的,美貌的男宠们会为法兰西的大殿下暖好床,尽己所能取悦国王唯一的弟弟,可城堡的主人永远看上去不高兴。


自从洛林骑士被流放,菲利普就很少笑起来,就算他英俊的面容上露出笑意也不过是为了显示讥讽刻薄。他真的高兴过吗?菲利普有时候会想,也许他的不高兴和洛林的流放并没有那么大的关系,也许他生来就注定要气鼓鼓地对现实翻个白眼,他想了,紧接着又用马卡龙的甜味淹没了自己,仅此而已。


偶尔会有一个晚上,身边永远不缺人的奥尔良公爵独自躺在床上,抱着一张明显有些年份的墨绿色毯子无法入眠。没人暖床的夜晚当然需要毯子,他在剧院说起这事时可不是在开玩笑,他的确有一张可爱的毯子,用最柔软的羊毛织成并配以金银两色丝线刺绣的毯子,耀眼的金色刺绣并不是菲利普的风格,因为很早很早以前这床毯子本来属于路易。


很早很早,早到菲利普不明白为什么军队不听命于过往、贵族不服从于君主,小殿下不愿意脱下他最喜欢的裙子去睡觉,所以在半夜被嘈杂的声音吵醒时菲利普只盖着一张毯子。这张毯子是他的哥哥前一天送给他的,路易说他长高了已经用不上这么小的毯子了,国王的弟弟不必像寻常人家的孩子一样捡兄长穿过的旧衣服来穿,但菲利普不介意,那时候的他还傻乎乎地喜欢路易以及路易的一切。他从床上溜下来,奇怪的是平时在他床边照看他的仆人不在了,从不胆怯的男孩扒开了门缝,门外有仆人急匆匆地跑过,还有他听不清楚的喊叫,年幼的殿下紧紧抱着那张毯子,他以为这是为了明天一早的宴席做准备呢。


躺在床上的奥尔良公爵暗自嘲笑了年幼的自己,天真得就是个傻瓜,竟然不知道他的哥哥在那一晚被偷偷送出了宫,留下他面对第二天一早破门而入的叛乱者。直到现在菲利普也不知道路易在他被送出宫的前一天将毯子送给他是出于什么原因,是他已经知道了自己将和弟弟暂时分离所以用摊子来安抚即将落入敌人之手的孩子,或是他只是想显示兄长的爱。


没有人能完全洞悉路易的想法,连菲利普都不行,但菲利普大概能懂得上个百分之八十吧,比蒙特斯潘那女人好多了。他下意识地抓住了毯子的边缘,日间国王情妇的来访依然堵在他心里,路易听得进去他人的意见了?别逗他笑了,他狡猾的兄长只是让人觉得他听得进去意见了而已。路易永远有自己的想法,基本不会为他人改变的想法,就像建造凡尔赛宫,就算当初全法国没有一个人支持这项工程,国王也会毫不动摇地将其推行下去。但路易更懂得如何利用人际关系达到他的目的,作出一定的让步姿态来满足旁人的虚荣,而国家将满足路易的梦想。


他了解他的哥哥,正如全天下所有的兄弟一样,反之亦然。路易能抓住他的致命弱点,逼迫他回到凡尔赛,菲利普叹了口气用毯子盖住自己的脑袋,而他只想躲在毯子下,远离路易,太阳的光辉带来荣耀也会灼伤离其最近的人,他宁愿一辈子躲在漂亮的毯子里,哪怕太阳永远在外面呼唤着他。


Fin.


第二季!!!【狂喜乱舞】不出意外会每一集都有肝一篇衍生,第一次写还请轻拍,顺便小橙子好可爱啊

评论(3)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