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曹荀】星星上的兰草(小王子AU,童话风)

引用《小王子》原文部分为加粗字体

曹郭/荀郭友谊向出没


天空中所点缀的星星,从宇宙的维度来说和地球上的国家很相似,有的呼风唤雨,有的安居一隅,星星大多是有居住者的,曹操就是星星的所有者之一,不巧的是他刚好拥有的是后者那样比一座小山大不了多少的小行星,上面一共有一座房子、几丛灌木和两座微型死火山。


一个胸怀大志的人绝不会马马虎虎地对待自己的星星,曹操每日都会修建灌木,再将死火山打扫得干干净净,为了以示对死火山们的尊重,曹操给他们分别取名为夏侯惇和夏侯渊。小行星很小,而浩瀚的宇宙此时正在经历一场不知从何而起的混乱大战,曹操只是在自己的星星上习武读书,偶尔坐在死火山上看日落,他知道有一天他会去到战争里,但不是现在。


不知从哪儿飘来的一颗种子改变了曹操的日常,原本他担心这颗种子会成长为可怕的猴面包树从而毁掉他的小行星,所以曹操在日常工作里加上了严谨观察幼苗长势这一项。可喜可贺的是,幼苗还没长到灌木那么高就停下了往上窜的趋势,这是一株兰草,曹操安心地给幼苗浇水,幼苗不负众望长出了更多的嫩叶,曹操耐心地等待着,幼苗像是与他心灵相通并没让他等多久。


然后,在一天的早晨,恰好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叶片完全地舒展开了。


“早上好,我是荀彧。”哪怕留给兰草在叶片包裹中整理自己的时间并不充裕,他依然显得从容不迫。


“早上好,真高兴能见到你。”曹操难掩对兰草的喜爱,一位翩翩君子总是能博得好感的。


“那么,您是?”荀彧以一种绝不会令人尴尬的语气轻声问。


“我是曹操,是这颗星星的主人。”他差点忘了介绍自己,不过好在荀彧看上去完全不在意。


“原来您就是曹操,我太幸运了。”荀彧悠然地说,仿佛一株兰草就该如此举手投足显出非凡的气质。


曹操有很多疑问,比如荀彧来自哪里,是怎样知道自己的,接下来打算做什么,不过他并没有开口。荀彧在曹操的默许下成为了这颗小行星新的居民,他从不贪心与灌木争取养分,只是本分地守着自己那一方寸土地,偶尔和曹操讨论兵法和星辰。


也许兰草的确有带来好运的魔法,自从荀彧在曹操的小行星上扎了根之后,小行星上就常常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绝世宝剑啦其他星星的结盟书啦一类的,曹操还发现了一匹名叫绝影的马。


于是在某一个清晨,曹操骑上马对荀彧说:“我得去加入战争了。”


荀彧点了点头,仿佛他早料到了会有这一天:“祝你好运。”


曹操成功拯救了好几个被一种名叫黄巾军的巨大马蜂所骚扰的星星,看来这场战争是因马蜂而起的言论并非空穴来风。他与星星们签下了同盟协议对抗马蜂,然后骑上绝影回到了自己的星星。


荀彧好像从来不会惊讶,比如对于曹操的归来,他只是愉快地和曹操打了个招呼就像曹操根本没离开过一样。


“我注意到我的火山们好像有些变化。”曹操盯着夏侯惇和夏侯渊若有所思。


“你不在的时候,黄巾军企图对这颗星星进攻,我说服了两位夏侯先生火山喷发击退了他们。”荀彧解释道。


这对曹操来说信息量有点太大。所以夏侯惇和夏侯渊并不是死火山而是休眠火山,而黄巾军企图夺走他的基地,他对后方的疏忽将一株无辜的兰草暴露在了凶狠的宇宙马蜂面前。


“黄巾军没有伤到你吧?”曹操担忧地开始将荀彧的叶子翻来覆去仔细检查,荀彧不好意思地想抽回叶子:“我很好,多谢了两位夏侯先生,你的星星也没事。”


“我们的星星,”曹操很乐意与荀彧分享这颗小小的星星的所有权,他想了想补充道,“我们所有人的星星。”


从此曹操更加放心地骑着绝影穿梭于宇宙间与黄巾军交战,他知道荀彧会为他守好那颗最小也是最珍贵的星星。与曹操结盟的星星越来越多,曹操征战的宇宙越来越广,他能回到自己的星星上与荀彧聊聊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但每一次他们间的交谈都能带来无限的益处。


可怕的马蜂在曹操的盟军范围内几乎被消灭殆尽了,盟友们希望组成一个由曹操领导的联邦并派出远征军去彻底摧毁马蜂,这个消息传到曹操耳朵里时他正在给荀彧浇水。


“那么我该答应下来。”曹操说。


“也许你该再考虑一下。”荀彧轻声说。


“我看不出这件事有什么坏处。”曹操不解地看着荀彧。


“也许吧。”荀彧迟疑地低着头,“可是联邦和远征军,这听上去不比黄巾军好多少。”


“星辰宇宙远比你看到的更浩瀚。”曹操说。


“每一颗星星也远比你认为的更重要。”荀彧说。


荀彧没有再说下去,沉默比言语更为有力。


在出发的那个早上,曹操把他的星星打扫干净,他的内心仿佛在清晨看到了日落,突然他想起在走之前他都从来没有看到过荀彧开花.


“再见了。”他对荀彧说。


可是荀彧没有回答他,以往他也不回答,从前是因为曹操一定会回来,这一次却是因为曹操要很久很久才能回来了。


“再见了。”他又说了一遍。


荀彧点了点头,目送曹操消失在星星间。


曹操打了很多仗,战胜了很多对手,直到一天饿了好几天的绝影一头扎向了一个全新的蔚蓝星球想找点食物。


这个星球比曹操的小行星大很多,好在绝影聪明地找到了最肥美的草料,曹操决定趁这个时间四处看看,这里没有道路,只有溪流和植物,然后他看见了树林中一处空地上的兰草在阳光下折射出露珠的光。


“你们好。”曹操说。


“你好。”兰草们转过头看着曹操说。


曹操看着这些兰草,企图从他们身上找到与荀彧的不同点,他一定能找到的,因为荀彧可不是随随便便哪里都有的兰草。


“你们是兰草吗?”曹操谨慎地问,同一种草可以有不同的名字,那么名字相同的草也不一定是同类。


“是的,我们是兰草。”其中一株说。


曹操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几十株兰草,比如他可以很轻松地和荀彧聊天,但是和几十个荀彧聊天就有些过分了,但现在他能不能和一个荀彧聊天都很难说,一想到这一点曹操就有些不知所措。


就在这当儿,树林里飞来了一只乌鸦。


“你好。”乌鸦说。


“你好。”曹操回答道,他四处张望却没找到声音的来源。


“我在这儿,在树枝上。”那声音说。


“你是谁?”曹操问。


“我是郭嘉。”乌鸦说。


“你可以飞下来和我聊聊天,”曹操提议道,“我在想——”


“可我还没有被驯服呢。”郭嘉说。


“真是抱歉,”曹操在草地上坐了下来,“什么是驯服?”


“驯服就是建立联系。”乌鸦解释说。


“比如我和其他星星成立联邦?”


“差不多吧,这样的联系有点太宏大了。你是来自其他的星星?”乌鸦好奇地飞到了低一些的树枝上,“你的星星上有成天和你作对的兰草吗?要知道,就你身边这些兰草,他们总想让我安分些。”


“没有。”曹操如实回答,荀彧绝对不是喜欢和人作对的兰草。


“这很有意思,那么,有酒吗?”


“没有。”


“没有十全十美的。”乌鸦叹息地说。


可是,郭嘉又把话题拉回来:


“你可以驯服我,这样我就能和这个世界建立联系了。我喜欢星星,你来自宇宙,如果你驯服了我,当我飞起来离星星更近些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甚至会想邀请你一起在星星间喝酒,这样不是很好吗?”


“我有些赶时间,还有其他的星星在等我。”曹操遗憾地说,他也很想结交酒友,但荀彧不喝酒,过量的酒精会杀死兰草。


“只有真正建立起了联系的事物才会等你,因为你了解它们而它们也了解你。”郭嘉说,“你应当有耐心,通过特定的仪式。”


曹操想反驳他,他从未和荀彧“正式建立联系”,他们只是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朋友,就像彼此一直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但他又忍不住去想是否是因为缺少正式的联系才让他们产生了分歧。


“我有一个朋友,”他斟酌着开口,“我想我可能驯服了他。”


“嗯哼。”乌鸦扑腾着翅膀落到了曹操身边,“说下去。”


等曹操讲完他和荀彧的故事,其实他只能截取最概括的大纲,郭嘉兴奋得像喝了假酒。


“这不是驯服,这绝不是!瞧瞧你们,可爱极了却毫无自知,为什么要让分歧毁灭你们的联系?情谊可以高于观点,求同存异。你看,我们俩聊得如此合拍但我是乌鸦你是人类,有些分歧是难免的,回到你的星星去和他说说话,说不定某一天你能带他来见我呢!”


曹操告别了郭嘉,他会回到自己的星星,但不是现在。


他游历了浩瀚的宇宙,最终踏上了归程,过了太久太久,他也有段时间没有听到关于星星上的兰草的消息了,等他到家的时候,星星还是离开前干净整洁的样子。


彩蛋


1.荀彧是曹操在蔚蓝星球上遇见的那些兰草中的一员,他听说了一颗星星上的故事,并让郭嘉叼走自己的种子抛进了太空,好在他的运气不错。


2.郭嘉本来想让曹操把自己带走一起去找荀彧,但他意识到真空对鸟类并不友好。


3.曹操回去得太晚了,错过了荀彧的花期。


4.事实上,太晚了,兰草枯萎了。


END


还是没舍得大把捅刀,终于考完试的我复健失败,《小王子》真的是特别棒的作品啊,音乐剧版也好听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