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游记】夜七的洛阳+许昌圣地巡礼 Day 1

坐了十五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洛阳,重庆到洛阳的K820票价是254,相对来说比较划算,在出发之前很多人都提醒我这种火车会很乱,不过个人感觉还好吧同车的人也有热心。


在青旅把东西收好已经是两点了,按照计划去丽景门晃悠。洛阳的公交站名实在是太可爱了,大多是XX路XX路口之类的特别长,就不能正常点吗xxx




丽景门,是一个看上去就不会很有意思的景点,他居然还要收门票!学生票20!心疼我的钱包,就当是给二丕交的香火钱吧。售票处有对九位在洛阳定都的皇帝的介绍板:好消息是,有二丕;坏消息是,二丕只有一行字。一行字啊!连司马炎都有三行啊!司马炎好色这种事都被写进去凑字数了为什么二丕只有一行这也太敷衍了吧!这样想着的我上到了城墙主楼,一进门就听到自动解说机在播放关于九位皇帝的录音:“曹丕,字子恒——”恒!个!鬼!我选择死亡,找到了有所以定都洛阳的皇帝画像的房间打算给二丕上香,顺便一提这里二丕的简介写得还是很不错的,然而找到了香却没找到火柴。我问了一下旁边的小哥有没有打火机,他说没有,并劝我可以去白马寺上香,我不知该怎么接话,他又说心诚则灵不要将就太多,我无言以对,只能告诉他我是来追星的。最后找检票处的工作人员拿到了火柴,成功上香打卡。




进了老城区,刚好有卖自己画的扇子大叔,我厚颜无耻地问了别人能不能帮我在扇子上写字,大叔问我写啥,我把手里的扇子给他看,大叔一字一句读“天命霸道共葬首阳”,读完哈哈一笑。大叔还很认真地企图模仿我原来那把扇子的字迹写,后来告诉我他做不到啊只能按自己的风格写。


拿着新扇子遮太阳,我继续晃悠寻找古玩店,希望能入一枚魏五铢。古玩店的小姐姐人很好,看了魏五铢图片之后就一直在帮我找,结果只找到一枚有残缺的,她说本来有十多枚结果上个月有人来收走了很多,虽然不知道这一枚是不是赝品,心塞塞的我还是入了那枚魏五铢。




再往前走就遇到了传说中的司马水席楼,旁边有一个书画店藏在小巷子里,我悄悄咪咪往没开门的书画店里看了几眼,昏暗阴浸的房间后面是阳光明媚的小小院落,一位白发老人正坐在院中树下吃东西,我想可能是葡萄。后来还看见了文宣纸行,可能是司马家要承包一整条街的节奏。






最后靠近鼓楼的那一段就进入了殡葬一条街,我买了到时候去首阳山要用的香烛,顺便一提洛阳这边好像没有川渝上坟用的那种烛,只能将就了。因为很累并且明天要赶一早的大巴去许昌就没有带到天黑,我五点过就往青旅走了,没来得及去吃水席(好吧这个是因为我没钱)和小吃街。




请叫我治疗颈椎病小帮手xxx明天在许昌燃烧我的曹荀郭之魂!


TBC.

评论(3)

热度(1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