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游记】夜七的洛阳+许昌圣地巡礼 Day 3

三国内容很少的一天。


大清早穿好汉服直奔古墓博物馆,到博物馆的时候是九点半,毕竟对墓葬是外行所以我租了一个导览器。博物馆的介绍很详细,对外行来说非常友好完全能看懂,我日常对着每一处魏文帝首阳陵和晋宣帝高原陵的字样嘿嘿傻笑,看到魏晋墓葬以薄葬为特点是脑内疯狂循环《终制》,因为是按时间顺序所以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墓葬文化的变化和传承。古墓博物馆的一个特点就是有很多原砖原瓦复原的墓室,参观者可以进到墓室里面去,而我是一个人去的,有的墓室灯光昏暗真的超可怕根本不敢走进去,只能悄悄咪咪在外面暗中观察,除开复原的墓室,其他地方包括地下部分采光都不错并不恐怖。之前是听说古墓博物馆有曹魏时期的白玉杯,所以很期待,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这里的白玉杯不是真品,真品在洛阳博物馆。在拍仿制品的时候因为玻璃反光仿佛拍出了不得了的效果呢x




意外收获是看的西汉一个墓葬介绍,关于一种被称为“隔山葬”的夫妻合葬形式,无视掉年代因素只看字面意思参考真实含义,丕司马共葬首阳根本不是什么葬在山两测永世不相见,而是夫夫合葬啊!!!这个恩爱一秀就是几千年啊!!!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强行吃糖!!!




等我逛完地下墓葬部分,居然都十一点了,之后再看了壁画部分后就没有去景陵,吃了午饭直接杀去了洛阳博物馆。在吃午饭的满脑子都是二丕、丕司马和共葬首阳,结果居然流鼻血了……那我之后去首阳山岂不是可能失血过多倒地而亡?


洛阳博物馆算很赞了,在布展规划和文字讲解上都做得不错。不像许昌博物馆主要重点是曹魏时期,洛阳博物馆从夏商周讲到隋唐宋,时间跨度较长,还有专门的书画、陶俑、唐三彩展厅,不过没有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藏品,因为……镇馆之宝们被拿出去巡展了。好气哦。我的白玉杯。My precious!本来都脑补出一个关于二丕和白玉杯的故事了结果居然没看到。本来还说如果看到了就写丕司马的白玉杯梗。当然文会写的啦但真的好伤心幸运e说的可能就是我吧。




委屈的我开始拍起了镇墓兽的表情包x




就在拍表情包的时候有个小哥过来问我能不能拍我的汉服,因为他的朋友就是学做汉服的,还很贴心的说不会拍到我的脸。感觉洛阳人民对汉服接受度很高呢,去古墓博物馆的时候门口的停车场大叔就问我汉服是哪儿买的,出租车司机也认出来了这个是汉服,在洛阳博物馆休息时遇到的阿姨还夸我汉服好看。


在书画厅看到的葡萄画治愈了我没看成白玉杯的内心x




逛博物馆真的是体力消耗巨大的一项活动……明天继续肝!


TBC.

评论(4)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