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2016.11.1 魔笛重庆场repo

说了写repo就要写,虽然沉迷音乐剧很久了但我这还是第一次接触歌剧……所以这个repo怎么可能正经呢


其实看魔笛这件事,本来我是拒绝的,因为我过两天就要考试了,但是群里的公民们怂恿我,所以我就去了,还特意涂了黑色指甲油玩梗x可能因为是星期二,又是德语歌剧这么冷门的东西,所以空位还是有点多。我坐在一楼的二十八排中间偏右的位置,比较靠后了,对于一个近视来说,反正演员的脸我是看不清楚的,不过主要又不是看脸。


开场之前指挥特别可爱,用中文介绍了剧情,不过还是下次还是别用中文了吧实在是听不懂啊……从序曲开始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大概是有一种能听到二百二十五年前他的曲子的幸福感吧。剧情就不多讲了,剧情性本来就挺弱的,顺便感觉魔笛存在感好低。夜后和女主都很棒,演技和唱功都不错,捕鸟人圈粉无数,男主有点弱气(哪怕他是全剧组最高)但很萌,伪大魔王感觉太平淡了没啥感情,不知为何我觉得摩罗小哥特别赞,精灵小姐姐们和侍女姐姐们全场最佳x曲子的话除了最著名的两首咏叹调,个人很喜欢捕鸟人出场的那首曲子,话说捕鸟人的曲子都特别好听,不禁怀疑谁才是亲儿子xxx


关于卡司,坐我旁边的腐国大叔跟我讲他觉得很多人应该是腐国人,但是剧团是澳村来的。有点奇怪的是,曲子都是用德语唱的,但对白是用英文念的,难道是为了照顾观众?字幕一如既往的辣鸡,就不能好好翻吗,谷歌都比这个翻得好吧,好气哦。当时问了腐国大叔,在腐国家长会带孩子去看歌剧或者音乐剧吗,他说像我这样的高中生是有的,但再小一些的孩子就基本没有了。所以啊,这次也是有孩子在场内哭起来了,真的拜托家长们好好考虑一下吧。还有因为乐池是下沉式的,中场的时候还有不少人跑去探头围观乐池,感觉有点不尊重人?


演出完了之后有售卖CD,挺便宜的,有签名和合影。别人都是请亲友帮忙拍,就我一个拿着手机:“Can we take a selfie?”顺便!指挥!特别帅!啊——合照的时候我说了一句you are soooooo handsome, and i mean it,他特别高兴w【这人特别无耻x


总之还是超开心啊!莫扎特的曲子啊!【您明明不算他的粉】不愧是萨尔茨堡的天才音乐家!


概括一下我的感想




Hail Mozart!


看的过程中脑补了新的萨莫文大纲,考完试就回来开新坑!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