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昭师/恶搞向】三国曲艺社巡演成都站

相声:歇后语
表演者:司马昭 司马师

昭:各位朋友大家好,我叫司马昭。
师:我是司马师。
昭:看到我们的名字大家可能就明白了我们的关系,对,他是我的……
【台下:老婆!】
昭:不是怎么就变成老婆了?倒不是说有同姓不能结婚的规矩,可我们这儿没有随夫姓的习惯啊。
师:同姓,不是那个性…你们真是,我算是明白了为什么父亲不肯干这个了。
昭:父亲这次让我们俩来不是因为他被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曲艺社班主拖去旅游了吗?
师:你…觉不觉得这个话不该说出来呢?
昭:哎呀你看,我就是比较紧张,头一次上台给大家说相声嘛,还这么多观众,而且一想到父亲过两天就要回来了我就更紧张。
师:你紧张什么呢?
昭:父亲走之前说,回来要考我的诗赋,这不就是难为我吗?
师:礼乐射御书数,诗赋是作为君子基本的要求啊。
昭: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父亲的诗赋审美早就被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曲艺社班主带得偏到爪哇国去了。
师:恐怕是你的勤奋被丢到了爪哇国。
昭:兄长你这么说可不客观,难道我就不够学富五车博览群书通晓古今才智出众——
师:对不起诸位,是我不小心把这个人放出来了。
昭:兄长你是不是我亲哥。
师:照你刚才说的那些我宁愿不是。
昭:你不能这样瞧不起人,至少我也有我的优点。
师:你…阳光向上正能量?
昭:至少我在歇后语方面相当有造诣。
师:歇后语?
昭:歇后语,随便考,没有我答不上来的。
师:随便考?来。
昭:来!
师:那这样,为了表现不是我故意欺负你,我全部考三国相关的。
昭:好,你放心大胆考,我绝对不给咱们司马家丢脸。
师:先出个简单的:刘备摔阿斗。
昭:不是亲爹。
师:对…不对,不是亲爹?
昭:对啊,哪有这样对亲儿子的,一看就不是亲生的,您别说啊还真的有分析认为阿斗是曹操亲儿子不然赵云哪有机会七进七出。
师:不,不能这样,正史能这样解读吗。
昭:歇后语嘛,本来就是图个开心。
师:这倒是有你的风格,但这个不算数。
昭:再来。
师:诸葛亮皱眉头。
昭: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师:什么?
昭:诸葛亮皱眉头,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嘛,就是这样的啊。
师: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什么,这…好像还真挺顺口。
昭:再来。
师:诸葛亮的鹅毛扇。
昭:五块一把!
师:敢情诸葛亮在卧龙岗的副业是羽扇批发?
昭:可不是嘛,不然他怎么会跟草鞋零售商刘备有那么多共同话题。
师:所以蜀国其实是小商品买卖商城?
昭:对啊,不过兄长,虽然这是在蜀国大地上但咱们放过诸葛亮吧,换个人来考。
师:那,许褚战马超。
昭:赵云观战。
师:许褚,战,马超,这里面有赵云什么事呢?
昭:呃这个,许褚不是把衣服都脱了嘛,赵云就搬个小板凳在旁边等着啊,看西凉锦马超什么时候也坦诚相待。
师:没听说过。
昭:再来!
师:刘玄德得了赵子龙。
昭:人群当中孔明为什么是绿的呢。
师:嗨,不是说放过孔明嘛。
昭:再来!别说蜀国了。
师:曹操用人。
昭:这…是不是不太适合在公共场合说?
师:你们都在想些什么呢,你看现在的观众,还笑。你,老老实实答题。
昭:曹操用人,有事军师干。
【观众:没事干军师!】
师:这都什么观众啊。
昭:再来!
师:曹操下江南。
昭:大明湖畔的孙仲谋。
师:曹操杀华佗。
昭:大型医闹。
师:曹操诸葛亮。
昭:攻受分明。
师:曹操吃鸡肋。
昭:煮得不入味。
师:曹操遇蒋干。
昭:不是他的菜。
师:厉害啊,你非常优秀地避开了全部正确答案。
昭:多谢夸奖。
师:你还好意思,我们家的脸怕是要让你丢尽了。
昭:我这…怎么也是有理有据。
师:你怎么都是强词夺理。
昭:知识不够,脑洞来凑。兄长,最后考一个,我要证明自己。
师:那最后一个,这个你要再答错就太不好意思了。
昭:来。
师:司马昭之心。
昭:爱慕兄长!
师:哎呀…

Fin.

终于把罪恶的双手伸向了昭师xxx在考虑出一个三国曲艺社的小料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

评论(32)

热度(56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