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2018.1.12悲惨世界美巡费城站 repo

一句话概括:太超过了!


我提前了四个月左右就在网上买了票,因为美巡不来纽约,离我最近的就是费城,所以为此放弃了寒假回国的机会。被宽街剧院宠坏了我以为二楼阳台前排应该位置挺好,结果费城的Kimmel center是歌剧院,阳台里舞台远到完全看不清人脸,我的位置前面还有根柱子。还好那根柱子其实完全没挡着舞台,我的视角看过去柱子恰好是在舞台最左边,不过我觉得有点过分因为买票的时候网站并没有说这个section可能会有limited view。就在我松了口气时,旁边的美国大妈脱下了鞋子。我已经发现了美帝人民对脱鞋子的热爱但是你他妈在剧院啊,脱鞋子就算了动不动还跟着哼,我简直,他妈的,我能把全剧唱下来我跟唱了吗!


抛开这些坑爹的事情不谈,剧本身十分赞了,卡司有亮点也有不足,repo大概是写到哪儿想到哪儿,有ER的cp倾向。


这个阿让个人感觉很一般,总的来说是和2014拉面一样的问题(拉面粉轻拍),太年轻了,没有阿让该有的感觉,特别是下半场。阿让平时唱的声音都还是中年的感觉,一高音就显得非常青年音,最后finale的时候虚弱的感觉不知为何显得非常奇怪很不自然。该有力的地方还是有点不够,起飞倒是没坠机,家暴曲声音有点被小警察压住了,力气倒是真的很大,抗马车的时候一次性成功(虽然我更喜欢先试了两次再成功的编排),小e来送信时看到一个陌生妹子站在自己门口一把上去把人家推出好远。顺便有一个疑问,阿让1832后演的感觉都是腿受过伤走不利索,这个有什么原著依据吗……?可能是因为年龄原因,这个阿让上半场好过下半场,表现中规中矩。


小警察,我要打爆小警察电话,跪倒在他的警棍之下,从此被带成沙威粉!小警察唱得很稳,声音本身有点PQ即视感,超凶!逮捕芳烃时连着几个But monsieur mayor超级赞,正直焦急又委屈(不),去找阿让坦白自己的猜测时倒是没有什么以为自己错怪了好市长的负罪感,阿让24601扯衣服是先对着小警察扯的。这个小警察很正直aka真的很想抓阿让,家暴曲打得挺激烈,在街垒被阿让放了之后先是拿起那把枪(这个地方我有点没明白)像是要递给阿让让他杀了自己,发现阿让接了抢没这个想法后又想把枪抢回来和阿让一决高下,最后被阿让赶走了,走的时候还理了理自己的衣服。stars感情很到位(失去语言能力不知道还能怎么夸),唱功也很好,活脱脱一个固执的执法者,自杀太令人心疼,从下水道一别开始的绝望和信仰崩塌都演出来了。


女孩子们一起说,芳烃阿姨高音很稳很亮,不是lea姨那种凶巴巴的底层女子,而是文文弱弱的女孩子,珂赛特无论声音还是表演很活泼,真百灵鸟无误了,比原著平面的富家小姐形象之上多了几分灵动,小e是个黑人妹子,被拉面版的黑人小e吓到心理阴影的我当时心理咯噔一下,后来发现担心是没必要的,小e声音尖但是完全不刺耳,听起来很舒服,一开始抢了小马的书那一段比较有原著疯疯癫癫的穷姑娘的感觉,全程机智,带小马去找珂赛特时珂赛特和阿让在院子里,小马直接就扑栅栏上想看珂赛特,被小e一把推到柱子后面才没被阿让发现。on my own比较有悲愤的感觉,雨中曲太让人心碎了。


老板夫妇这一场老板娘是替,但都很搞笑,小c不想去打水哭的时候老板娘学着云端城堡的调子学她哭给小e看,not much there的时候掰断了一根法棍特别污,阿让来找小c时,老板娘一直在搔首弄姿企图勾引阿让。老板向小警察揭发阿让时还坐到别人身上特别少女地抖脚,小马和珂赛特婚礼上,this one’s queer指的是小马,小马特别委屈的“I AM NOT”。


小马,完全就是个恋爱中的傻子,和革命毫无关系xxx看到珂赛特之后整个人就泛着恋爱的傻气,被小e带着去找珂赛特时直接爬过了人家的院子栅栏,你胆子真的够大啊,古有罗密欧艾吉奥于连宝宝爬阳台,今有马吕斯彭眉须翻花园围栏,翻进去之后拿小石子砸人家窗户,珂赛特推窗户站到阳台上,我的心里咯噔一下:阳、阳台!之后珂赛特就进屋下楼,马吕斯以为是她不想见他,这几句对上i’m doing everything all wrong特别合适,小马这个时候是转过去背对门,就刚好没发现珂赛特出来了,转身回去看到紧闭的门还想去敲,珂赛特特别可爱地清了清嗓子提醒他自己在这儿呢,i don’t know what to say是说的不是唱的,显得真是小情侣的手足无措,就是典型的美帝人民喜闻乐见的编排改动吧。


接下来ABC的部分会比较混乱,太超过了,失去逻辑。


这个E之前我看过他的照片,显得就有点蠢蠢的,加上金色长发和胡渣有一种锤哥的感觉,脸又有点像加菲,总之很不云石雕像,但是因为我看不清楚舞台上的脸,加上打光和E本身很赞的唱功,这个E简直阿波罗。唱功,稳,山路十八弯的那段都没破音走调,ODM时拿枪冲出来,不要拦我我要从二楼跳下去跟他一起革命。这个E比较克制,不像拉面那种鸡血,1832一开始就是abc想在一个阳台上挂三色旗,被警察扯下来了,E拦住了abc们不让他们和警察发生冲突,拉马克的棺材板这次不用压,E没有笑出声,给他鼓掌。很奇怪的是,这个E和小马、和R、和谁都没有cp感,这很原著。


按时间顺序来。小g很可爱,小警察解决了老板的事情之后人群都散了只有小g还在舞台上,给小警察敬了个礼,走着正步走了,小警察也完全没有管他。abc cafe的布景一出来我就在心里嗷嗷嗷嗷,这个打光和板鸭大悲一毛一样啊,R多动症得很,一直翻来覆去(字面意思),跳上桌子甩酒瓶子的唐璜,酒瓶子被别人拿了之后企图抢回来,最后发现瓶子到了E手里秒怂乖巧,这个E对R凶巴巴的,就是汤上fluffyenjolras那种感觉。R的麦好像一开始出了问题感觉声音是从别人的麦传出来的,不过后来就好了。R拿了一个小册子扇风,他和小马的Red时举起了小册子,Black的时候一把把小册子捅肚子,像死了一样瘫在椅子上抽搐,戏特别多。小g来说拉马克死了的时候被E抱下桌子没有马上去R那里,但是之后DYHTPS第一句的时候就已经跑到R那里了,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时小g还拍了拍自己的胸口。DYHTPS的站位很有意思,E在最右边的楼梯上,阿波罗本人,abc们在楼梯下围着他,R带着小g站在最外层,与大部队稍微有点距离,小马站在最左边的桌子后面,R还看了他好几眼。工人哥哥继承了美巡的帅的传统。有一个(我觉得)义仁梗,飞儿在工人哥哥把红旗往下扔接住之后开始挥旗子,而这时E刚好举起了枪,顺便一提飞儿刚上街垒也在挥旗。ODM时小g骑在R肩膀上。


街垒,太超过了,现场的灯光和音响带来的震撼无法超越。小g的little people真的是要被删没了,唱了之后超开心地和R跑了站在桌子上抢R的酒喝。雨中曲,abc们在舞台左边把位置留给了小e和小马,最后几句时是小g最先发现了他们然后走过去,想到原著小e和小g是姐弟感觉更虐了,R拉住了小g不让他靠得太近,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搂着他,小e咽气后小g扑倒R怀里抱着他大概是在哭,R特别温柔拍他的背,E给工人哥哥耳语了几句,工人哥哥、飞儿和小马把小e抬起来放到了桌子上。DWM,R最开始没有对着E唱,甚至看都没看街垒上的E,群众愤怒了想打他,这里E从街垒下来时已经有其他人把R和弱李(或者热安?看不清楚)拉开了,R像是最后鼓起勇气对着E质问:is your life just one more lie?两个人面对面对视了两秒,R像是丧失了所有的力气一样气鼓鼓地到舞台最右边去了,E和其他人互动了一下,但眼睛一直看着R的方向,R最后瘫倒在地上睡了,小g特别乖巧跑过去安慰R,挨在他身边睡了。


R全程没有参加战斗,在舞台角落,当小g冲出去捡子弹时R一下子冲了过来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这次弹药包被接住了,小g时要爬上街垒时被击中的,倒在了E怀里,E抱着小g走下街垒把他放到R怀里,R崩溃了一样抱着小g,很慢地走到舞台最前面,把他放下来伏在他面前,对身后的战斗充耳不闻,知道小马摔下来,E冲下来检查小马情况,嘱咐了R几句把小马交给了他,又冲回了街垒。


枪击中了E,他往前倒下,与红旗一起消失在街垒背后。R疯了一样往街垒上面冲,虽然被枪击阻挡到摔倒好几次,最后他爬到了街垒最上面伸出手想去抓住消失的阿波罗,枪响,他倒在了街垒里面,是abc最后一个牺牲者。


我以为,没有大转盘就没有倒挂街垒,万万没想到小警察回来找阿让时,一个士兵拖着木板车,上面躺着半个身子掉出车外、手里还握着红旗的安灼拉。小警察发现了路边的小g,蹲在他身边画了一个十字,把他也放上了停尸车。turning,刀,空桌椅,刀。最狠的是,空桌椅,大屏幕上打出了café musain。turning时姑娘们留下的蜡烛被abc幽灵们拿起,出场时依然是ER和小g的一家三口站位,他们一口吹灭蜡烛,唯独小马手里的还亮着,小马问what your sacrifice was for时E还是唯一还在场上的,他举起蜡烛像是举杯致敬一样举向小马,像是在说他们牺牲是为了活着的人。


哭到爆炸,我简直不知道能说什么,这种悲伤的确无法言说。


堵门,这边不像宽街一样有纪律有组织,我都不晓得我到底堵到了哪些人,有时候一大群一起出来就很容易漏下谁。


芳烃阿姨本人超年轻,差点没认出来。小g简直是人气最高的,他一出来所有妹子们都“awwwwwwwJulien”,我关注了他的ins,真的是个可爱的宝宝,最后还在给别人讲他做了一个手工玩偶为此好几天没打游戏。主教也是赖格尔,认出来了若李小哥哥他超开心,当时一大堆人出来,E在另一个方向签名签完好像就要走了,我全靠那头金发认出来了(这个宝宝本来的发色是棕色,金发是染的),大喊了一声:Enjolras!他一下子转过来,我少女心爆炸了,语无伦次地说非常喜欢他他简直就是阿波罗本人。之后出来的有一个,我:你是不是,等等别告诉我让我猜一下,inspector Javert!他:对呀对呀。这个探长超级高,腰细腿长屁股翘,带眼镜之后帅到爆炸,和他求合照的时候我悄悄吐槽了一句you are so tall,他特别贴心地蹲下来了。我,一个戴着三色花敢于和小警察合影的人xxx堵门群众里勾搭到了一个同好小姐姐,我们俩在说ship的时候她说有些她没有那么吃,but Enjolras and Grantire, they r real!我:对对对!她看过jason和joe的LM超羡慕了!后来想一想我应该是看到了R?有个宝宝给我签的Matty,但是E和R都叫Matt啊到底是哪位啊2333333






总之,嗯,此生无憾!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