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HP/APH】Oh That Professor(子世代 英中心)

专注挖坑.xxx大概就是亚瑟的眼睛和哈利的眼睛太像了所以开的脑洞…?


暑假的最后几天了,在酝酿了两个月后酒香般醇厚的夏风里,雨果和阿不思摆脱了大人们的寒暄,一头栽倒在阿不思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四柱床上,以至于帷幔都差点被扯到地上,说真的阿不思一直认为这些讨厌的帷幔和四柱床都是他父亲对于霍格沃茨的怀念。“嘿听说了吗,今年的魔法师教授总算换了个新的老师!”雨果兴冲冲地向阿不思宣布了这个消息,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光。

“真的?你听谁说的?”虽然才忍受宾斯教授两年的唠叨,但阿不思早巴不得换一个新的魔法史教授了,他打赌整个霍格沃茨的学生都和他有相同的想法,毕竟霍格沃茨所有的学生都坚信不会有比宾斯教授更无趣更枯燥的教授了。“听我爸说的,他还在感叹他怎么没赶上这么一个好时机。”雨果吃吃地笑了,“当然,我妈很义正言辞地反驳了他。”闭着眼睛阿不思也能想象出赫敏姨母那叉着腰字正腔圆的样子:“这么说来,宾斯教授布置的暑假作业是不是就可以不做了?”他一想到那三卷羊皮纸的关于妖精叛乱的论文就觉得胃疼,那些妖精的名字他都还背不全呢,鬼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学习上百年前成年烂谷子的事。“阿不思你倒是有这个环境,我呢?就算我妈忘记了这事儿,罗丝也会恪尽职守地念叨我让我做完的,还有预习,天杀的预习!噢我真羡慕你阿不思……”雨果苦着脸望向阿不思,日理万机的哈利·波特和金妮·波特怎么会有时间来过问阿不思的功课呢?有一个詹姆就够他们操心的了。

暑假的最后一天,阿不思是在对宾斯教授浓浓的怨念和对新老师的渴望中度过的,金妮破天荒地检查了他的作业。总算是等来了九月一号,一进礼堂他就看见了坐在教师席最右边的那个人。

老实说,他看上去很棒,年轻而英俊的面容,一丝不苟的穿着和打得无比精致的领带,梳得并不算整齐的金发有一小撮不服气的之在那里,就像哈利一样。让人一不开目光的是他那双眼睛,那双宝石一样深邃而明亮的绿眼睛,那双平静下藏着满腔热情的绿眼睛,那一刻,阿不思以为他在透过厄里斯魔镜,看到了他自己的、他父亲的、他祖母的双眸,那是怎样一种相似啊,他们的眼睛,就像是上帝的一个玩笑。新教授给阿不思的印象简直完美吗,呃,除了他海苔似的眉毛和崭新的西装。

“什么情况?送走了一个幽灵,这下他们拉了一个哑炮来给我们当教授了?这学校还真是再走下坡路了啊?”斯科皮讥笑着大声说,博得斯莱特林长桌的一片喝彩,走在阿不思前面的罗丝愤怒的转向斯科皮的方向:“马尔福,你的教养呢?巫师和麻瓜的世界本就是在不断靠拢,巫师穿麻瓜的服饰也很正常吧?难道你就没有穿过一条牛仔裤?”“是么?这是可悲啊韦斯莱,我本以为你们还是多多少少知道该维持巫师本有的东西,比如,袍子。”斯科皮轻蔑地看向罗丝,“也只有你会因为你的父母信什么巫师和麻瓜的世界在不断靠拢的鬼话了。”“你怎么敢——!”这话明显戳中了罗丝的逆鳞,如果不是雨果把她拉着她估计会直接冲过去吧。

“安静。”麦格校长就在这时站了起来,罗丝不得不愤愤地坐回长桌边,斯科皮露出了胜利的笑容。“新的一学年又将开始,对此我想对所有坐在这儿的人说,欢迎回来。”礼堂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声音渐渐地了下去后麦格校长接着说:“接下来,介于宾斯教授认为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奋斗得足够了,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任的魔法史教授,亚瑟·柯克兰教授。”
这次,斯莱特林们只是象征性的拍了拍手,斯科皮更是手都没抬一下,接着柯克兰教授站起来鞠了躬,神情严肃。莉莉小声对罗丝咬耳朵:“他那么一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来教魔法史这么枯燥的东西的人啊,他还那么年轻……”罗丝只是撇了撇嘴:“谁知道呢,他至今笑都没笑过呢。”“管他呢,新老师又怎么样,”詹姆坏笑着凑了过来,惟妙惟肖地模仿着麦格校长的语气,“亚瑟·柯克兰教授?得了吧,真当有人会认真听魔法史不成?”“可你也总得给教授最基本的尊重!”罗丝皱着眉严肃的反驳道。“谁在魔法史上赶作业来着?罗丝?”詹姆摊了摊手,一副就是这样的样子。罗丝急了争辩到:“只有一次!噢不……阿不思!”她恶狠狠地盯向了阿不思,“你怎么能告诉他们?!”介于接下来就是波特和韦斯莱家族的一些常规的斗殴日常这里就不再提了。

第二天一早就有魔法史,阿不思被气鼓鼓的罗丝指使着去占位子,当他到的时候教室里空无一人,也许是换了老师的缘故,宾斯教授身上幽灵独有的死寂变为了一窗阳光,盯着金色如画的阳光,阿不思感受到了与他的年龄不符的沧桑,所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发现柯克兰教授正站在他的身后,吓得他差点没把一手的书摔倒地上,他结结巴巴地说了声早上好就赶紧坐到了最靠讲台的位子开始预习,哪怕离上课还有二十分钟。

等到罗丝姗姗来迟离上课也只有两分钟了,她气喘吁吁的坐下就开始翻书。“你怎么这么晚?”阿不思压低了嗓子问,罗丝看了一眼还是一身西装正在讲台上踱步的柯克兰教授,小声回答:“就是那个马尔福……”
“安静,”柯克兰教授看了眼怀璧,在讲台上站定,“现在开始上课,拿出你们的《魔法史》,翻到第三百七十页,从今天起我们开始学习巨人战争……”

直到下课铃响过不知多久,阿不思还愣在座位上,罗丝不耐烦地拉了拉他他才缓过神来开始慢悠悠的收东西。罗丝一边把最后一本书塞进包里一边问:“你怎么了?再慢点我们就会在草药课上迟到了。”阿不思的表情由茫然到微笑再到狂喜,他跳起来激动地摇着罗丝的肩:“我、我从来没听过这么精彩的魔法史!这是我有生以来上的第一节真正的魔法史!他讲的就像是他经历过那场战争一样!在苏|格|兰的高原在五十英尺高的巨人里穿梭!那些巨人!被他讲的就像是在我面前!这种令人热血沸腾的事如果让宾斯教授来讲一定会变得像放了几学期的占卜茶叶一样令人昏昏欲睡!他、他简直是我的偶像!”“好了好了,”罗丝从阿不思的魔爪下挣脱出来,举起双手求饶,“难道你以为我和你不是同样的感受?我们应该庆幸,这可不会是最后一节魔法史。”

评论(16)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