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荀郭荀/聊斋AU】玉与鸦 下

荀郭荀清水向无差

非典型聊斋设定

文风要命系列



又过了些时日,京城已是初秋光景,香山红叶久负盛名,他二人昨日才把臂同游过,荀彧乃喜静之人,此日便歇在了房里,郭嘉听闻城东酒坊新有了一批好货,闻香而动慕名寻去了。待他微醺归府,却在街角撇见一身着道袍手持浮尘者飘飘然如仙人状进了荀府,天下妖精大抵都对道士有三五分惧怕,这道人身形更是与郭嘉宿敌有几分相似,惊得他立马化回了原形,扑腾羽翅落到荀府外老树枝丫上,他再定睛一看,那院中之人如何不是他宿敌陈群陈长文!


陈群得道于终南山之上,法力高强,为人正直,嫉恶如仇,立志除尽天下妖魔,他貌似中年男人,实则不知已活过了多少春秋,花花肠子一点也不比寻常妖精少。郭嘉这下酒也醒了,栖于枝上心底直骂,这牛鼻子道人怎么连这处也给他寻到了!他与陈群素有积怨,要问起最初是怎般结仇却说不清了,二者交锋或是郭嘉铩羽而归或是陈群落得下风,自两年前郭嘉往陈群炼丹炉里浇了一瓢酒,陈群便四处追查郭嘉下落,这下不知怎的竟让他找着了。郭嘉定下心神,且看院中又是何等情形。


小童领陈群刚进院门,荀彧便迎了出来,陈群难掩激动之情竟做一长揖,荀彧也惊了一惊:“长文这是做什么,我怎担得起?”陈群道:“先生没有什么担不起的,贫道仰慕先生已久,今日有幸得见,实乃此生大幸,自当行此大礼。”荀彧道:“道长过誉了。”二人进了花厅坐着,叫了小童看茶。郭嘉看他二人言行之间似是旧相识,陈群本事不小,却如此崇敬荀彧,难不成其中有何隐情?他耐下性子,落到了低一些的枝桠上。


陈群忽然道:“此番拜访先生,多有叨扰,贫道见先生院内有一股妖气,该是在此处徘徊已久,不知先生是不是惹上了什么妖魔污秽?”荀彧道:“我倒不曾察觉有何古怪,许是寻常妖物路过罢。”陈群皱眉道:“可贫道觉着这妖气甚是熟悉,倘若真是那乌鸦精便麻烦了,从来说妖魔有造祸之才,不可不留一点神,不如贫道布一阵法,护先生周全,以防万一。”荀彧迟疑道:“这……不劳长文费心了。”陈群坚持道:“可那妖物——”荀彧笑起来道:“当真不必了。长文莫不是信不过我?离重阳也未剩几日,御敌之力我尚有之。何况若那妖物在此徘徊已久却未伤我半分,想必日后也不会伤我。”言毕,他意味深长望向窗外虬结老树,郭嘉往枝叶浓密处挪了挪,生怕被屋内人看到,荀彧此言也算变着法子给他吃了颗定心丸,但人也好妖也罢,总归是得陇望蜀的,郭嘉重落回地上,摇身一变又是俊俏少年郎模样,院内传出荀彧同陈群说话声音,墙外郭嘉难得苦笑起来,荀文若啊荀文若,你今日不赶我走,我明日若想再靠近些,你又会如何呢?


那晚郭嘉回府时已很晚,他原以为陈群迫于荀彧之言不会施法,却未料到这道人着实可恶,竟在荀府门外烧了张符,郭嘉这数月来耗了太多精气维持常人皮囊,差一点就中了他的道,虽说是逃过一劫,但仍大病了一场,多亏了荀彧衣不解带躬亲熬汤煎药,原先病情凶险才见好。事后郭嘉倒把自己痛骂了一通,妖物病了自然会好的,怎可让荀彧为了自己做如此琐碎之事?那如玉做的双手本该铺纸研墨写诗作画,怎可为了他转而抓药添柴烧水熬药?荀彧笑他病了也只顾着别人,他却笑荀彧不明白妖物无情,可不是谁都顾的。


没过几日便是中秋,郭嘉早早预备下了瓜果月饼,他尽是挑城里有名铺子买的,味道自然不必说。八月十五当日,府上挂着羊角灯,荀彧在院中焚上斗香,秉上烛,真是月明灯彩,晶艳氤氲,不可名状。他二人不拘小节,席地而坐,置酒树下,纵情生活。月饼有四碟,各色果子又是四碟,郭嘉专挑着豆沙馅儿的吃,这豆沙馅是极好的,甜而不腻,满口余香,他吃急了不免撒了些豆沙粘在嘴角,荀彧见了笑着伸手就替他抹了,抹完他二人都愣了,这般举动过于亲近,已不似寻常知己。荀彧也未将手收回去,郭嘉只觉着风中送来金桂清香,宛如豆沙,清甜醉人,此香似从远方而来,缥缈虚无,又似从荀彧身上而来,淡雅稳重,他也不知究竟是什么香了。夜风骤紧,吹灭了零星烛光,庭院霎时坠入黑暗,更是凸显出此时此地良辰美景来,苍穹无云,皓月当空,疏星布列,清晖似水,满庭芬芳,尘世喧嚣似隔世之音。郭嘉看此情此景下荀彧是瑶柯琪树,秋月冰壶,休说那王谢风流,一班乌衣子弟也必定不及他万分之一,此生与他相识相知,已是千百年修来的福分,只是静静看着,便可称心足意了。


郭嘉尚未痊愈,心神波动,忍不住又俯身咳了两下,这下荀彧才恍若梦中惊醒,脸上一热,收回了手。郭嘉自然把荀彧颊上一抹红色尽收眼底,笑着岔开了话:“今生何其幸运才能赏得此月。文若,你说,月亮上当真有嫦娥吗?”荀彧低下头道:“不过神话传说罢了,如何能当真呢。”郭嘉把酒道:“我等妖物不也仅存于假语村言吗,何人又能说准月宫之上是否有广寒仙子常驻呢。”言毕,他抿了一口酒,看向荀彧,荀彧只是垂眸不答,良久才无奈叹道:“瞒不住你了啊。奉孝是何时猜破的?”郭嘉道:“文若又是何时猜到我是妖的?”荀彧道:“自初见时我便知道了,你投的贴不过是一根黑羽罢了。”郭嘉转了圈折扇道:“不愧是文若,不过我却尚未猜透文若真身呢,还请赐教。”荀彧道:“我本是月宫之上玉兔捣药所使之玉杵,千百年来与灵药相伴也渐渐有了灵气,后又经太白金星点化,才修得此番模样,玉帝赏识我精通药理,许我此番下方历练后即可正式位列仙班,如此而已。”郭嘉道:“那日你与陈群提及重阳,又是何故?”荀彧道:“重阳之日便是我历练结束重返月宫之日。”他顿了顿,复又道:“在人世这二十余年,我未能使用法术,但临近重阳,法力也逐渐复原。奉孝你若继续留在京城,我恐怕无法像此前一般控制得了自己,何况重阳之时,诸多神仙皆会聚于京城,届时之景,无需我再提。”郭嘉笑道:“你可是要赶我走?”荀彧难得有几分急了:“你若有个三长两短,我——”


郭嘉伸手,指尖抵在了面前人薄唇上,一时寂静。他二人相对忘言,情周意匝,眉无言而欲语,眼乍合而又离,正是一双佳偶,绾就同心,把普天下的才子佳人都压降下来。他们如何不明白彼此的心思。郭嘉轻描过荀彧的唇,荀彧也不躲,只任着他闹,郭嘉得寸进尺将指尖探进了荀彧嘴里,荀彧下意识舔了一下口中异物,这下郭嘉如被烫了般霎时收回了手,拉住荀彧袖子便俯身吻了上去,杯盏被拂落在地,酒香四溢,他却只沉迷荀彧。唇齿纠缠,意乱情迷,此生无悔。


“我只怕广寒高远,乌鸦是到不了的。”


“寻常乌鸦精自然飞不至九天之上,你却不是寻常的,我信你。”


“你就将灵药这般轻易赠予我?”


“旁人求也求不来,你还嫌弃不成?”


“文若,我该如何谢你……”


“你我之间,何必言谢。奉孝若担心白拿了药过意不去……”


“文若,你可饶了我吧。”


尾声


“荀先生!听说天庭新来了位酿酒师!”


“叫个什么……郭奉孝?”


“就是那人。”


“不不,是那妖才对,是乌鸦精。”


玉兔们叽叽喳喳,也不知是兔子还是鸟儿了。


荀彧放下药材站起身,他终还是等到了郭嘉。


“文若,别来无恙?”那人手拿折扇,一如初见时潇洒。

 

Fin.


小剧场


作者:陈长文先生!请问你对你在这篇文的形象满意吗?

陈群:很满意,但如果作者能写我把郭奉孝坑得更惨一些我就更满意了。

作者:世子!请问你对这篇文怎么看呢?

二丕:听说作者本来想把我写成玉兔?

作者:啊……哈哈……这个,我是你的真爱粉嘛丕兔兔什么的那么可爱x啊啊世子我错了请不要放无双!啊这个,惇哥!惇哥你看见老板了吗,我们有个采访。

东尼:孟德救火去了。


终于!完结了!

这个应该叫“论夜七的文风是如何崩掉的”系列。我真的,写不来这种文风啊啊啊啊qwq饶过一个沉迷音乐剧的家伙吧x

嗯……大概是挺满意的一个作品吧【好歹完结了已经很不容易啦qwq】拖了这么久主要是因为考试,太忙了,所有的剧情问题和ooc都万分抱歉qwq其实这是我八月想的脑洞,所以你看……

嗯这个结尾的那一串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大概就是荀彧把月宫的灵药送给了郭嘉,郭嘉法力大增然后在天庭讨了个职位追荀彧去了x至于这个对话发生的场景呢,嘿嘿嘿,大家自由心鉴吧x


求红心!求蓝手!不然我就要蓝瘦香菇啦xxx


好吧我继续投向sat的怀抱QAQ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