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丕司马/现代】君不见吾乡少年 食用指南

去年十月我就决定了如果拿到NYU的offer就写出国留学AU的文,感谢NYU最终决定把我这个一无所长的老透明收进新生名单里,所以这篇文诞生啦。


因为很多小伙伴对出国留学的了解较少,所以这篇食用指南主要是为了介绍留学准备过程中会出现一些特有事物,随着正文发展可能会不断更新内容,故正文中不再会出现相关注释。同时正文里绝大部分关于出国留学准备的内容(包括考试时间、考场状况、培训课程等)都是真实的,如果有小伙伴想了解详细情况也可以私信我。


考试篇


托福TOFEL: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板块,满分120,美帝留学必须的标化考试。


雅思:英联邦通用的英语能力考试,一般认为比托福简单,没考过不清楚。


SAT:通俗易懂地来说就是美国高考,老SAT满分2400,2016年改革后的新SAT满分1600,分为阅读和文法(这两项一共800)、数学(800)和作文(选考),阅读有历史(节选历史文献)、文学(节选文学作品)、科学和社会科学(节选论文)四个主题,作文分阅读、分析、写作三项记分每项6分,普遍认为新SAT比老SAT简单。SAT为美帝留学必须的标化考试,天朝大陆无考点。


SAT2美国高考科目版,有不同的科目如物理、化学、生物、美国历史等,每科满分800,非必需标化考试,一般作为辅助材料出现。SAT和SAT2考试时间重合,所以一次不能同时报考这两种考试,天朝大陆无考点。


ACT:另一种美国高考,满分35,没考过不清楚。


AP美国大学预科,每年考试时间只有五月一次,非必需标化考试,有统计、微积分、微观经济、宏观经济、美国历史、各种物理等,一般作为看起来很厉害的辅助材料出现。


CB:College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SAT/SAT2/AP的组织方,以网站坑爹著称。


ETS:托福/SAT/SAT2/AP出题方,以重复用题搞事情著称。


脱产普高学生离开学校专心准备出国相关事项并把学籍挂在学校。


OG:SAT官方指南,非常厚,有考试介绍和样题。


可汗:可汗学院与SAT官方合作出了SAT阅读、文法、数学的模拟题,持续更新中。


申请篇


中介:一个神奇的小帮手,选不好就是猪队友。


diy:在顾问的指导下自己完成整个申请季的所有工作的令人钦佩的行为。


文书:不同的大学会要求学生写不同题目(题目经常十分诡异)的小作文,通过小作文来了解学生本人,一般中介会在学生本人写的小作文上加以修改最后提交,文书和标化成绩在大学申请中有同样重要的地位。


ED:和女神校签订魔法契约,只要被录取就必须去,ED录取希望一般高于RD因为学生显示了对学校极大的热爱,ED放榜大大早于RD,同时提交申请也须早于RD。ED分为ED1和ED2,大约等于中国的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不是每个学校都有ED,不是每个人必须申请一个ED校。


EA:和保底校签订不明觉厉的魔法契约,早放榜同时提高录取希望,但录取后不强制必须去。不是每个学校都有EA,不是每个人必须申请一个EA校。


RD常规申请,一般一月一号截止申请,三到四月放榜。


随时更新中……


关于正文的一些碎碎念

写这篇文是为了纪念我奋斗的这两年,也是为了消除很多小伙伴对出国留学的误解,所以我会尽我所能写好这篇文。文中设定是学生曹丕X培训师司马懿,但是我坚决反对任何师生恋,如果教师和学生真的是真爱那么请学习本文中的主角等待到这段师生关系结束(没错我剧透了)。

如果在我走之前没能完结这篇文,很抱歉它可能就会坑掉了,如果这篇文人气低,那么它肯定会坑掉。我已经完全不能靠单纯的热爱写一篇长文了,所以如果你觉得这篇文还不错,请点一个红心或是留下评论,爱您。

评论(12)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