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少正鸟闪】五十美分的求婚(小甜饼)

时间设定在少正2开始前

少量Halbarry

逻辑有硬伤




Metropolis

December 25, 19:05 EDT


大都会有充足的理由被称为明日之城,他们有超人和美国最大的圣诞树,在今天这个日子,后者比前者更引人注目。圣诞树是韦恩企业的传统,每年都会选择一棵最壮观优雅的挪威云杉,起码得有七十英尺高,精心装饰上LED彩灯和人造钻石后立在大都会的韦恩大厦门口。树顶有一颗闪耀的星星,整棵树一齐发光时像是能照亮整个街区,而无数慕名而来的游客脸上的笑容已经点亮了这个小广场。


“据说有一年,圣诞树顶闪耀的星星是超人从太空拿下来的一颗星星的碎片呢!”导游们和本地人总喜欢分享这个故事,把十二月大都会最美好的两个东西联系到一起,“当时原本准备的星星出了故障无法发光,为了让一年一度的圣诞树点灯仪式顺利进行,超人从天上摘下来了一块发光的宝石,那一年的圣诞树非常美丽。”


“哇,老兄,这是真的吗?”沃利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迪克。


“超人的确送过B一颗小行星。”迪克神秘地笑着说。


“厉害啊,不对,你在答非所问!”沃利撇了撇嘴,他从小就讨厌迪克那一大堆关于秘密身份的东西,这个不能说,那个不能说。但他的注意力很快又转移到了其他东西上:“你说这树上有那么多彩灯,得有多重,我们能扛得起吗?”


“我只知道最上面那颗钻石星星有九百磅。”迪克回答。


“好的好的你赢了,迪克·永远知道所有事情·格雷森。”沃利真是搞不明白,迪克甚至没有查看腕式电脑就知道了答案,难道他在一次普通约会前也要对约会地点进行全面调查吗,还是说呆在哥谭的罗宾会时刻监控他们的约会进度并通过蓝牙耳机提供场外援助?


沃利·韦斯特和迪克·格雷森,也就是闪电小子和夜翼,正在享受一个美好的圣诞节夜晚。平安夜时所有的超级英雄们都遵循着美国正义会社的传统帮助圣诞老人送礼物,沃利作为闪电家族的一员,哪怕目前处在超级英雄事业休假期,也主动跑去帮忙,忙了一夜后在圣诞节当天睡过了午饭,差点错过和迪克约会。为什么他和巴里叔叔一样,拥有神速力却总是迟到?迪克大概是最想问这个问题的人,他在韦恩大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平安夜,心里却一直期待着第二天和沃利的见面。


自从沃利和阿特米斯和平分手后,他们之间见面的频率更高了,哪怕按照阿特米斯的话来说本来他俩见面的次数就多得出奇。在沃利退出少年正义联盟后,他们的联系依然紧密,因为这段友谊是沃利和迪克之间的,而不仅仅是闪电小子和罗宾。他们现在都是单身,但谁也没有说过那个词,他们也并不是情侣关系。沃利必须承认,这有些不同寻常,他会用约会来代指他们的见面(但其实是阿特米斯最早这么起哄),但他爱迪克?单是说出这句话就怪怪的。


韦恩大厦前人潮涌动,摩肩接踵,为了不挡路,沃利和迪克挤在一个角落里,仰着脖子欣赏圣诞树和树下正在拍照的游客们,说实话,人比树更有意思。但问题是,怎么这么这么这么多的情侣啊!沃利闲得无聊随手一数就至少发现了七八对情侣,牵着手的,搂搂抱抱的,亲吻的。他不是对情侣有什么不满,但是过犹不及的道理十分简单,难道是因为单曲循环的圣诞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mas Is You吗?


可能沃利想得太大声才被迪克发现了,前女友无数的大情圣歪了歪头:“圣诞节,圣诞树,多么浪漫的气氛,难道我们的穿墙侠(Wall-man)感受不到吗,还是说你只有一茶勺的感情?”


“哈,浪漫?简直是烂俗场景嘛。我赌五十美分,一个小时内绝对会有傻乎乎的情侣在这里求婚。”沃利随口一说。


“是吗?”迪克的蓝眼睛里突然亮了一下,和他每次想到恶作剧点子时一样,突然认真了起来,“好的,我们就打个赌吧,我觉得不会有。”


“明明你是那个说这场景浪漫的人,干嘛要和我赌?”神速力者皱起眉,“而且一个小时好长,我不要呆在这里无聊一个小时。”


“别像个孩子一样,二十一岁的成年人。是你先提出来了这个赌约,我就是想和你赌一下。”迪克揣着手放松地说,“就算输掉了五十美分,能看见求婚这样的浪漫场景,也会让我很满意。”


迪克这个无可救药的浪漫小孩,沃利无奈地摇了摇头,搂搂抱抱已经满足不了大蓝鸟那颗爱泛滥的心了。不过说到打赌嘛……沃利神气地说:“那就说定了五十美分,我打赌可从来没输过。计时开始!”


或者说是问题开始,一个神速力者要怎么才能盯着人群和圣诞树度过一个小时啊?


他们先是直愣愣地站了五分钟,什么都没有发生的五分钟宛如五年,沃利很快就受不了了,嚷嚷着要吃东西。迪克表情复杂地指出一个小时前他们才吃了晚饭,获得了沃利的万能解释:“可我新陈代谢快嘛。”于是他们去了小广场另一边的华夫饼亭,那香味实在太诱人让他们没得选,沃利点了一个双层华夫饼和一罐可乐,并且暗暗惊叹圣诞节也在坚持营业的商家,在中心城或者楔石城这个时间所有人都在家里壁炉边过节呢。


热乎乎的华夫饼上淋满了巧克力酱和奶油,是冬日的绝佳美食,沃利把可乐揣到口袋里,一手小心翼翼地捧着盘子生怕别人碰到他的宝贝,一手从餐具盒里拿了刀叉和纸巾,迪克已经在华夫饼亭旁边找到了一个空桌,沃利简直要为他欢呼三声,在这人满为患的地方居然还有空位完全是奇迹。他递给迪克一副餐具,迪克挑起眉毛:“是谁刚才说饿来着?”沃利做出一副受伤的模样哀嚎:“我想和你分享我的宝贝,你却不领情!太伤人了,我要一个人吃掉它来安慰自己。”他自己先绷不住地笑起来,很快两个人就笑作一团,这就是为什么沃利喜欢和迪克在一起,能和你一起因为一点事情就可以放声大笑的人有几个呢?


他们分享了这个华夫饼,说实话可能有点甜过头了,但当沃利发现迪克嘴边沾上的一点巧克力酱时,他的胃怪异地疼痛了一下。他只想再多摄入一点热量,比如迪克嘴唇上的那种,也许这双唇就是为什么迪克总能泡到妹子,也是为什么他的前女友们依然和他保持着良好友谊,谁愿意放过亲吻这样的嘴唇的机会呢?


一只伸到沃利嘴边的手打断了他绝尘而去的思维,迪克用拇指把沃利嘴上的巧克力酱抹到了他脸上。“现在你就是小花猫沃利了。”迪克心满意足地宣布。


“噢拜托,是谁像个孩子啊?”沃利气鼓鼓地用餐巾纸擦了擦脸,“现在干净了吗?”


“嗯哼,马马虎虎。”迪克趁着沃利擦嘴时吃掉了最后一块华夫饼,“好了,现在我们面前有个问题,有人打算偷走圣诞树顶端的水晶星星,噢看起来他们已经爬到旁边的商店楼顶了。”


圣诞夜的犯罪?刚好在他们约会的地方?沃利简直想翻个白眼,罗宾或者蝙蝠侠一定在全程监控他们,或者更糟,迪克提出看圣诞树这个建议就是为了让他们一起阻止犯罪现场,不会吧,他的小罗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无情……话又说回来,这不就是蝙蝠们的一贯作风吗?


在沃利的脑子还没跟上他的身体的速度时,他们就已经向商铺的消防楼梯跑去了。好吧,面对潜在犯罪他当然没得选啊,职业病。


“所以愿意给我介绍一下任务吗?”沃利看着迪克用黑科技从外部打开了消防楼梯,两人冲进了楼梯间往上跑去。


“有一伙国际盗贼打算通过一种特殊的量子装置把水晶星星缩小之后拿走,他们在这个屋顶架了射线发射器,我们只需要破坏掉发射器就好了。”迪克一边跑一边开始脱衣服。


“哇噢等会儿伙计,你在干嘛,这屋外气温接近零度呢!”接着沃利就看到了迪克的外套下的夜翼制服,他耸了耸肩,“好吧,真是毫不意外……你还记得我现在是在退休期吗,我可没带制服,但也不能让’沃利·韦斯特快得像闪电’成为明天的头条啊!”


“别担心,我有准备。”迪克摸出来一个备用的多米诺面具粘到了沃利脸上,这种感觉怪怪的,沃利不是很喜欢。


顶楼出口很快出现在眼前,迪克在面具之下对着沃利扎了扎眼睛:“我希望你没生疏。”


沃利咧嘴一笑:“我生来只为奔跑,不过你还记得我们在大都会吧,这事儿不该留给超人吗,要是我们在他的城市里解决罪犯他会生气吗?”


“我相信超人比B更大度,而且我想现在他正忙,没时间来管这堆小毛贼……”迪克话还没说话就直接打开了通往屋顶的门,盗贼们仍在捣鼓那个看上去像机枪一样的射线发射器,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夜翼用嘴唇说:“速战速决。”


这刚好是闪电小子最擅长的事,他直直朝射线发射器冲过去,并不担心受到攻击,因为夜翼一定会帮他摆平那些小毛贼,他只需要超级快地拆掉发射器。只在一眨眼间闪电小子就冲到了发射器旁边,他不敢在这个人群密集的地方直接毁掉发射器,所以必须把它拆成零件,这里可没有说明书共他参考,没事,他徒手拆枪的次数还少吗。沃利开始着手卸掉发射器的瞄准镜和“枪口”时迪克已经用飞镖放到了两个盗贼,发射器的外壳很简单,沃利很快将它剥了个干净,而迪克那边传来了搏击的声音。最棘手的是能源装置,沃利看着固定在支架上闪着蓝光的电子方块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贸然破坏可能会引起爆炸,他干脆把整个能源装置拿了起来打算找个专业的地方比如STAR实验室处理,转头时他就看见迪克在空中漂亮地踢到了最后一个盗贼,但大蓝鸟自己却向后跌出了屋顶。


噢不不不不——闪电小子本能地向夜翼掉下的地方冲去,沿着墙面向下跑并且在地面上稳稳地接住了对方,而能源装置还好端端地在他手上。


黑发乱糟糟的迪克开心地责备道:“你不用来接住我,这才五层楼,我会像只轻盈的鸟儿一样落地。”


是啊,沃利突然意识到自己很傻,忘记了他最好的朋友几乎可以挣脱地心引力,而且迪克确实很轻,沃利感觉他能抱着这只小鸟绕着地球跑一圈,就像他小时候一样。


“所以你可以放我下来了吗?”迪克本人倒是一动不动地窝在沃利怀里,这让沃利觉得很舒服,像是他就该这样抱着迪克。


“噢,呃,好的。”脸上一阵发红的沃利松开手,又差点把迪克摔到地上,还好爱炫耀的鸟儿在空中翻了一下又稳稳地站回了地上。天呐,沃利的脑子有些过载,刚才他抱着他最好的朋友想的却是迪克抱上去很舒服,特别是他的屁股……!


“好了,大都会警方已经上楼顶了,我们需要去换身衣服然后把这个能源装置处理掉。”迪克从沃利脸上取下了面具,说真的他是不是靠得有点太近了,沃利觉得自己现在很不正常,迪克也很不正常,呃,他们到底在干嘛呢?闪电小子本来是退休了,然而和最好的朋友一起打击犯罪显得无比自然,甚至让沃利很开心。退出少年正义联盟时,沃利告诉自己,他想要不一样的生活,真正的生活,但如果真正的生活包括了做一个与迪克组队的超级英雄呢?他魂不守舍地跟着迪克回到楼梯间整理好衣服,又一起把能源装置寄放到了旁边的韦恩大厦里。


等再次挤入圣诞树下等人群时,沃利才想起来一个比他与迪克的关系更重要的问题。


“我们刚才完全没注意有没有人求婚!”沃利懊恼地说。


“刚才在韦恩大厦里时我检查过了监控,没有人求婚,而你现在只剩下五分钟了。”迪克志在必得地笑了。


他怎么这么喜欢笑啊,沃利看着那双弯弯的蓝眼睛想到,听梅甘说自从迪克成为了夜翼就没有那么喜欢笑了,但是沃利可不这么觉得,这家伙笑起来太迷人了,让他不由自主地浮想联翩。噢对,五分钟,沃利的脑子飞快转起来,他不能输。他们就站在韦恩大厦门口看着周围的人群熙熙攘攘,情侣似乎更多了,拜托谁都好,赶紧求个婚吧,施华洛世奇水晶店就在隔壁呢,可以先求婚再补戒指嘛。


然而四分钟过去了,没有任何动静,沃利发誓他看到了不止一对情侣亲得死去活来,既然如此他们干嘛不说出那句话呢,那句可以让沃利赢五十美分的话。迪克正露出那副讨打的胜利表情,只剩一分钟,这几乎意味着他赢定了,每次他恶作剧成功时都会这样,而大多数时候他的恶作剧对象是沃利。


沃利可不愿意让自己的打赌不败记录在今天终止,有什么办法在最后一分钟逆转局面诞生奇迹呢?他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个想法太过分以至于沃利自己就否决了它,但是仔细想想,如果对方是迪克……他四周的空气是沸腾了吗,否则他为何会觉得燥热难忍,沃利咽了咽口水,心脏不受控制地猛烈撞击着胸膛,他的理智尖声警告,但他的感情不那么想。


“圣诞节,圣诞树,浪漫的气氛”,这些可是迪克说的,而且他想看到求婚,所以是谁的求婚都可以的吧,沃利晕乎乎地想。


时间只剩下大概三十秒了,但他要干的事情需要一个戒指,如果他是巴里叔叔或者哈尔叔叔那样自带戒指的超级英雄就好了,不过还好他之前买了一听可乐,希望两美元的可乐足够打动富豪养子。沃利飞快地拿出口袋里的可乐,没想到拉开拉环时可乐气泡突然喷了他一脸,好吧,他忘记了这听可乐在之前的高速奔跑下积载了不少怒气,这下他可是彻底清醒了,但迪克也注意到了沃利傻乎乎的举动。


“你在干嘛呢?”迪克看着滑稽好笑的沃利,天呐他还在笑,沃利彻底无法停下他接下来要做的愚蠢行为了。


“我,呃,”沃利颤抖着向后退了两步,单膝跪下,冒着傻气地对着迪克拿出了可乐拉环,“理查德·格雷森,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迪克看上去仍然该死的镇定自若,像是“对被自己最好的朋友求婚”这种事游刃有余!沃利知道他现在下巴还在滴可乐,脸却一定红得他的头发一样,人群注意到了他们两个,开始围成一个半圆,这让沃利感觉更糟了。而迪克这个混蛋,正如他的名字已经暗示了的那样,居然坏笑着反问:“我为什么要回答’好’呢?”


沃利听见他自己用绝望地声音说:“因为嫁给你最好的朋友会降低80%离婚率?”


“这个理由太完美了,我无法拒绝。好,我的回答是,好。”迪克回答。


在人群发出欢呼前沃利就冲了上去抱住了迪克,他有说过正面拥抱迪克的感觉比接住大蓝鸟更好吗?


“我想我确实爱上你了,KF。”迪克用只有他们俩听见的声音说。


“深有同感,小罗。”沃利发现迪克的心脏和他一样跳得很快,“噢我得说这真的太棒了我真的——”


迪克轻轻叹了口气,从拥抱里抽回一点点,在沃利还没反应过来时吻住了他最好的朋友,在柔软湿润的唇舌相触间,沃利尝到了巧克力酱的味道,他们也变成了圣诞树下拥吻的俗套情侣之一,这让他感到了很多的幸。


后续


沃利的快乐持续到人群里传来的一声“沃利!”,他惊恐地看见了巴里叔叔牵着哈尔叔叔艰难地从人群里挤了出来。


“你才二十一岁!而迪克也才十九岁!你在想什么!”巴里看上去气坏了,哈尔倒显得不是很惊讶,甚至偷偷对着沃利竖了一个大拇指。


沃利不得不花了很多时间解释整个赌约,以及承诺他们不会现在结婚,他们甚至还没开始交往呢。而迪克一点也没帮忙,甚至轻描淡写地踢了一句“B不会介意”,这让沃利打了个寒颤,他在韦恩大厦门口像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的养子求婚!也许他需要立马准备后事。更糟的是,他们的解释完全没能平息巴里的怒气:“结婚不是一件可以拿来随便开玩笑的事情!更不是只值五十美分的赌约!可乐拉环?哈尔的草环都更有诚意一些。”


可怜的沃利,连他最大的后援巴里叔叔也失去了,要怎么样才能面对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


END.


迟到的圣诞节贺文!第一次写dc竟然是鸟闪,竹马组太可爱了,少正三马上就要开播了,希望官方能有良心把沃利还回来!

评论(16)

热度(2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