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二十岁的生日

之前的生日从来没有在lofter发过什么,因为lofter是全然贡献给了我的文手生命,与实际的我关系并不大。然而二十岁也许还是不一样,毕竟如果说有什么时候适合我把笔一扔宣布此号从此作废,我再也不写同人了,那就是我二十岁生日的这天了。


不要担心,我不会弃号退圈。


但二十岁的生日仍是一个反思的好机会,说来有趣,我从十一岁开始写同人,满打满算也有九年了。一事无成的九年,不知所云的九年,连中考作文和大学文书也是同人的九年,面试和简历上都有同人一席之地的九年。贯穿了我的初中,高中,即将贯穿我的大学。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我真想质问每一年的自己:你到底在做什么啊?你为什么不去看书,去运动,去学习,去做有意义的事情,把那些写同人的时间花在正事上不好吗?同人,不是有意义的事情啊!


输入和产出,你可以这样理解有意义的事情和写同人之间的区别,问题是我只有那么少得可怜的存储量,却在拼命产出,能写出什么呢?一点进步也没有,大抵如此了。文笔,因为出国而废了。剧情,因为懒而不写长篇。内涵,自己都是个傻子哪有可以付之文字的思想。要啥啥没,连对角色的爱都快没了,是责任,是习惯,是虚荣,促使我还在写。


每一年的我都这么想,每一年的我都还在写。那就把它当做一种特别的娱乐方式吧,如果别人在看剧打游戏,那我在写同人,本质上有什么区别呢。写文,开心就是了。但我真的能这样与自己和解吗,难道我不曾把写作看成一项事业吗。


还有现实,现实中的我和作为文手的我一样失败,说得多做得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学着我喜欢的东西,却不知道未来要做什么,在大学时就落在后面了,更不要提阶级,给了我某种意义上的优势和某种意义上的劣势。说实话,我的未来一片惨淡。这时候才明白小学老师骂我们用的那句话,大河没盖盖子,你怎么不去跳呢。所以我跳进同人,虚拟世界的确是一种曲线逃避。


这个账号的名字,我总喜欢提起这个账号的名字,少时壮且厉,抚剑独行游。我一个人走过了很多地方,至于壮且厉,愿我的言词雄壮,愿我的笔锋锐利。


假如现实将我同化,我再也没时间、没精力,或者我再也不需要同人,那我会弃号。但不是今天,不是二十岁。


夜七,二十岁生日快乐。

评论(1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