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剑独行游

欧美/金光/历史同人文段堆积
做人失败做鸽子成功的夜七
AO3: inordia 随缘居:inordia

【丕司马/EG向】三国相声新年夜篇

节目:隔离杂想

表演者:曹丕司马懿


丕:各位亲爱的大魏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

懿:祝各位新年快乐。

丕:【假哭】能回来、我真的是、太高兴了!

懿:您悠着点吧。

丕:先生我好想你啊啊啊啊啊——

懿:【嫌弃地把扑过来的曹丕推开】

丕:先生你怎么能把我推开……啊……弃捐箧笥中……恩情中道绝……

懿:要疯呐。

丕:我这不是许久未见,聊表相思之情吗。

懿:那您好好说话。

丕:大家是不知道,我为了回大魏和你一起给观众朋友们说新年夜这场相声,遭了多少罪。

懿:怎么了这是?

丕:2020年,我如愿进行了三十二场大魏建国1800年全国巡演相声专场,大江南北都留下了我们曲艺社的足迹。

懿:好事啊。

丕:眼看着要跨年了,最后一场在建业的专场结束,我就得回洛阳准备新年专场了。

懿:得亏您还记得回洛阳。

丕:先生,你是不是以前老被我扔到后方留守,也留守出……贱妾茕茕守空房的感觉了?

懿:……

丕:我错了我错了,总之呢,在我准备从建业回洛阳的时候,出问题了。

懿:怎么回事?

丕:我刚过江到广陵,对面排开两队人,浩浩荡荡那是严阵以待。

懿:迎接您?

丕:抓我!

懿:您犯什么事了?

丕:他们说,从江东返回大魏的入境人员必须隔离七七四十九天!这一下给我气得——

懿:是有点儿过了,七七四十九天是八卦炉里炼孙悟空呢。

丕:谁跟你说这个了!我气的是七七四十九天吗?

懿:那是?

丕:入境人员!我从江东回大魏,怎么能算入境人员?我当时火气就上来了。你们这是不承认江东自古以来就是大魏神圣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们是不是吴独?你们有什么目的?谁指使你们的?想颠覆什么?影射什么?回答不上来?那么跟我走一趟——

懿:等会儿,您这话就不太合适了。

丕:我这不是被气得神志不清。

懿:脑梗了刚好把你抬走。

丕:先生这是什么话。我缓了一下,深呼吸,然后语重心长跟他们说:咱们大魏人,要警惕孙权打分裂牌啊!

懿:什么东西!

丕:再说了,我为什么需要隔离?

懿:您不需要吗?

丕:我是死人,死人能得新冠吗?有死人确诊新冠的案例吗?

懿:是没有。

丕:结果没用,我还是被抓走了。

懿:哦?

丕:他们说,没有死人不能确诊新冠的案例。

懿:这什么话!

丕:只要不能证明不会感染,统统按照可能感染处理,得,进去吧。

懿:隔离。

丕:十四天又十四天,总共七七四十九天。手里呀~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监狱里的生活~是多么痛苦呀~

懿:等会儿吧,您是隔离,不是监狱。

丕:没差了。

懿:这能一样吗。

丕:我每天被关着,没有事干,只能回忆过去。

懿:打发时间。

丕:回忆里是你,是你,还是你。

懿: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丕:荫高树兮临曲涡~微风起兮水增波~

懿:此情此景,您要吟诗一首?

丕:【使眼色】

懿:怎么了?

丕:你得把我念的诗翻译出来。

懿:您能对观众的文化水平有点信心吗?

丕:我对观众有信心,但对后台候场的笔友没信心。

懿:您小心下场孙权就要编排您。

丕:我下场后哪管洪水滔天,快翻译。

懿:这两句说的是春天在树荫下的河畔,微风袭来水波荡漾。

丕:就在这美好的春色中,先生给我洗葡萄吃。

懿:就这个啊?

丕:夏时饶温和,避暑就清凉。比坐高阁下,延宾作名倡。

懿:这是说夏天在高台上宴饮避暑。

丕:嘉肴重叠来,珍果在一傍。

懿:有美食和水果。

丕:而我躺在先生腿上吃葡萄。

懿:您还有点宴饮的样子吗。

丕:漫漫秋夜长,烈烈北风凉。展转不能寐,披衣起彷徨。

懿:深秋时间,您半夜不睡觉,满院到处晃。

丕:先生亦未寝。

懿:没有那个。

丕:我去把先生叫醒。先生?先生?睡你麻痹起来嗨!

懿:什么人呐这是。

丕:我与先生步于中庭,临水赏月,幸甚至哉,先生给我剥葡萄皮以咏志。

懿:我的志向就是给你剥葡萄皮?

丕:那年冬天在首阳山上。

懿:这次没诗了?

丕:那不是没来得及写吗。首阳山白雪皑皑,一片寂静,先生把他的葡萄让给了我。

懿:您等会儿吧,您回忆里那是我吗。

丕:这不都是你吗?

懿:这分明是您和葡萄的甜蜜回忆。

丕:话可不能这样说。有一首老歌唱得好啊:人生短短几个秋啊~不醉不罢休~东边我的美人啊~西边葡萄酒~

懿: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丕:好不容易把头十四天的集中隔离挨过去了,我出了隔离点的门就直奔洛阳。

懿:您这是要从广陵一路跑到洛阳啊。

丕:直奔火车站!跑过去像话吗。等我到了洛阳,刚下车,又是两排人。

懿:又隔离?

丕:这不是还有三十五天吗。得了,又进去吧。

懿:二进宫。

丕:手里呀~捧着窝窝头~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懿:可以了可以了,没让您唱歌也梅开二度。

丕:上次把我和你的事情回忆了个遍,这次没事儿干了。

懿:您不如把您和其他水果的甜蜜回忆通通过一遍。

丕:我是那么滥情的人么。这次我换了个打发时间的方式,开直播。

懿:您之前怎么不开直播?

丕:之前那个地方连网都没有。

懿:真是监狱啊。

丕:这开直播,大家都很积极踊跃,给我捧场。

懿:您让我们全社连夜给您宣传,就差没在首阳山上拉横幅了。

丕:直播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有意思的问题。有个叫“有须须的不一定是小强”的观众问,为什么我父亲当年一定要杀吕布。

懿:这问题确定不是吕布本人问的?

丕:我当时就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吕布有红马。

懿:红马?

丕:赤兔,红马,多危险呐!

懿:不就是匹马?

丕:吕布有红马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可能感染了新冠!这必须宁可无害化处理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懿:这个红码啊。

丕:还有人问了,为什么孙权十万大军打不过张辽的七千人。

懿:这不会是您开小号问的吧。

丕:我怎么会干这么损的事儿呢,总之这个叫“禁止登月碰瓷葡萄”的人就问,为什么合肥之战孙权输了。

懿:好嘛,这是您大号。

丕:当时孙权刚到了逍遥津,被张辽拦下来了,张辽说:进入逍遥津公园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懿:逍遥津都变成公园了?

丕:孙权很配合就把健康码拿出来了。

懿:红码?

丕:孙权又没赤兔,当然是绿码。

懿:那不就得放他进去了。

丕:张辽把他拦下来了。

懿:怎么回事?

丕:逍遥津只接待本省游客,外省游客恕不接待。

懿:还有这规定。

丕:孙权一下就怒了!“我从南京来!南京啊!”

懿:南京怎么了?

丕:“安徽省会南京啊!”

懿:啊?

丕:“安徽人的柯尼斯堡!江苏人的萨拉热窝!”

懿:什么玩意儿!

丕:然后孙权就因为地理不及格被迫打道回府中途还被吴国海关抓去隔离了七七四十九天。

懿:他也隔离啊。

丕: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好政史地,走遍天下so easy~

懿:请步步高点读机尽快给本社打广告费。

丕:随着愉快的直播结束,我也终于挨过了在洛阳隔离的十四天。

懿:出狱了。

丕:这就大包小包赶紧赶慢地回首阳山了。啊,回家的感觉是多么好,草是那么青,天是那么蓝,隔壁邻居是那么甚得我心。我放下东西就打算去隔壁找先生——

【观众:噫——!】

懿:排练演出!正经事儿!

丕:结果门还没出呢,看到家门口来了个长文。我当时心里可高兴了,被关了二十八天总算见着一个熟面孔了,还是长文好啊,知道我回来了立马就来迎接我。

懿:您这话怎么听着有刺儿呢。

丕:长文看到我也很激动,当场就拿出两根封条。

懿:封条?

丕:把我家大门给我封上了。

懿:没想到啊没想到——你陈长文这浓眉大眼的家伙也叛变陛下了!

丕:先生为什么要说也?

懿:啊……我是表达陈长文太过分了,和其他背叛陛下的人一样过分。

丕:这下给我整懵了,在门里不知所措。我问长文这是干嘛呢。

懿:他怎么说?

丕:他说还有二十一天居家隔离!

懿: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END.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再也没有隔离的痛苦!

宣一波三国曲艺社2.0本子的印调群:424391921 想要蹲本子的小伙伴记得加群以免错过信息哦~


评论(20)

热度(3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